清和润夏  

洄之溯46

46

 

沈夜站着,右手拎着蛇剑,表情平静。魔物的尸体七零八碎散了一地,尸块撒发着腐烂的咸腥。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黑色的影子漂浮着,沙哑的声音大笑:“沈夜……你其实站都站不住了吧……”

 

沈教授面无表情。他就那么站着,放佛能扛着塌下来的天。他唇间一闪一闪,全是血光。

 

“无异是个好孩子。”砺罂笑道:“他纠结于捅还是不捅百里屠苏,显然他是下不了手的。然而他越是下不了手,你承担的伤害就越多——你们是共命嘛。”砺罂大笑:“怎么他就不记得,他受一份伤,你就要受双倍?”

 

沈夜不能张嘴。他咬着牙不让胸腔里的血喷出来。

 

因为魔界已经降临。

 

魑魅魍魉,群魔乱舞。

 

他,谢衣,紫胤,清和,方老太爷,封印乌蒙灵谷之时被偷袭,力战数天几乎力竭。比较而言,现在西南丛林中,乌蒙灵谷竟然是比较安全的。

疼还好。沈夜想,疼就证明那头小犊子在里面还活着。

 

“你看上去也不错,居然没有灰飞烟灭。”沈夜平了平气,咽下口中的血。

 

砺罂忽然更疯狂地大笑起来:“呵呵呵呵呵呵呵——!”凄厉的笑声在一团一团黑色的浓雾中扎来穿去,沈夜不动声色地看着他。烟雾之中忽然闪过一个身影,手中拎着杀气卓绝的唐刀。

 

师尊。

 

沈夜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砺罂伏在半空,欣赏着沈夜毫无血色的脸。沈夜有着最纯正的烈山血统,又怀有神血,至纯至清至罡,过刚易折的血脉命数。烈山部历代祭司都若非死于征战,便是死于人间浊气无休无止的折磨。人间的浊气尚且折磨得他们生不如死,魔界煞气呢?

 

“刀剑加身的感觉好不好……”砺罂凄厉似哭似笑的嗓音漫天回荡:“当年你背信弃义,我便发誓要报仇,让你尝尝这筋骨寸折的滋味!”

 

沈夜冷笑一声,倒是他疏忽了。砺罂到底是魔,他蛰伏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报仇,无异跟他说他梦见有人问烈山部故人安时他就知道了。

无异出生身体就不好。他母亲找了来,自己与他共命。——想来,那甚至不算一个开始,真正的开始是什么时候呢?盗墓贼拿着昭明误打误撞被百里屠苏放进村子,还是更久,更远,千万年前太子长琴惹下的弥天大祸?魔界,人界,天子魔,神之子,星尘深处命运的源头……

那四个孩子……从一踏入云南,女王墓里沸腾的煞气……

 

砺罂一路引着他们,引着他们,四个孩子到底太年轻。砺罂疯了,他就是要报复沈夜。无异是沈夜的共命,他让沈夜承受双倍魔王的煞气伤害,他让沈夜只能站着不动挨打!呵呵呵呵呵呵!!!!!!!

 

忽然,背后乌蒙灵谷中冲天而起晨曦之光,璀璨如亿万年前东皇太一觉醒之时,烈烈骄阳于九天之上涤荡一切污秽。

 

沈夜几乎吓了一跳。然后他笑了。他回转头欣赏砺罂,砺罂是没有表情的,他就看着那个影子飘飘荡荡——

 

“当年,你图谋人界少算个我。如今,你又少算个无异。”

 

那晨曦的光芒几乎散到谷外来。

 

“你这背信弃义的小人……”砺罂凄厉的尖叫,他确实没有想到,这个兔崽子竟然是不周山的后裔,那个倒塌于传说的山脉,他是它的后裔!人类这样渺小无能的杂碎,怎么也死不绝!怎么也死不绝!

姓乐的说人才是神之子!

砺罂几乎发狂,天子魔醒了!让你们这些杂碎都完蛋吧!

 

“姓乐的小兔崽子很快就完了,天子魔醒了,我的陛下醒了!”砺罂粗粝的笑声像鞭子抽:“沈夜!你能敌得过天子魔!”

 

一道影子忽然掠过,杀气四溢的唐刀劈断长虹般剁向砺罂,砺罂猝不及防四散纷飞。

 

“没用……”沈夜咳了一声,手中全是血。他不动声色收起手,大袖子一甩。

“师尊!”谢衣一刀劈开一只不知什么东西的魔物,黑色的魔血溅到他的脸上,和蔼而温柔的脸上平添一股狰狞。

“他没有魔核,应是寄生在天子魔的魔核上。”沈夜看了四周,丝毫不见砺罂的影子:“无异应该遇到麻烦了。”

谢衣镜片上的血糊了一片,他甚至顾不得擦。远处隐隐有道家法术暴烈的声响,无数的魔物前赴后继要去参拜它们的王者,泯灭也不能阻止。

谢衣心一沉,乌蒙灵谷到底如何了?他不敢问。无异是个普通的孩子,他什么也不会,长这么大基本没有出过远门。

思绪纷乱间,一道煞气直冲他抽来,谢衣猝不及防一躲,右眼上的镜片倏时暴烈。谢衣向后一滚,捂着右眼,看向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砺罂——魔血在他脸上蔓延,表情忽然有些可怖。

他放下手,右眼的下眼睑上有一道陈旧的竖疤。

 

“你自找的。”他微微一笑。


2014-07-06 评论-18 热度-114 古剑奇谭一二苏兰夏乐洄之溯

评论(18)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