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洄之溯48

48

 

对撞的力量如咆哮激流,天地几乎倒倾。夏夷则几乎被磅礴的魔气弹飞,对于天子魔,他的缺点太过致命——

他太年幼。

作为半妖,他还算得上是个幼儿。人生的前十几年根本也没人教他如何使用半妖之力。

天子魔伸手,倾天扣下要抓住夏夷则,忽而一声狮子吼,兽王之力破除一切虚妄污秽,天子魔虚影的手忽然化为纷飞的莲华。

 

洁净慈悲的佛光轻轻地扫开翻滚的煞气,层层叠叠的雾中站着一个人影。方兰生手持佛珠轻诵佛经,他身后巨大高挑的白色虚影越来越清晰——眉眼温柔的佛子的影子。佛子脚边伏着一头雄狮,鬃毛如火,肌肉虬结。一如佛法,力量浩大。一如佛心,正气无畏。

 

佛狮子之咆吼,令外道惊愧,天魔慑惧。

 

天子魔定定地看着那渺小人类背后白色的投影,千万年前,亦是如此谦逊却不卑微地笑着看他,叹息笑道:

 

孽缘。

 

莲华四散,附于乐无异和夏夷则的伤口之上,渐渐地修复起来。佛子身边的狮子懒洋洋地站起,又一声狮吼贯彻天地。邪无不摧,正无不显。

 

辟支迦罗……

 

千万年前,他曾经对着那年轻的修行者微微一笑。

吾从何来?

吾从……心中而来。

 

天空中巨大天子魔的虚影对着佛子的光影缓缓抬起手,百里屠苏直直指向方兰生的心。

 

心魔。

 

谢衣拎着雪亮的唐刀,黑色粘稠的魔物的血蜿蜒地舔舐着狭窄的刀身。他脚下魔物的尸块堆积如山,他站在血腥恶臭的山上,刀剑凌空一划,下眼睑陈旧的竖伤让他温文的脸上有几分狰狞。他也许在笑,也许没在笑,似笑非笑地站在炼狱中央,冷冷地问了一句:

“谁来。”

 

沈夜终于没忍住,巨大的神罚的力量贯穿了他的胸腔,血液不受他的控制喷薄而出。血色的雾一团爆出,他霎时间如坠冰窟……

坏了!

 

谢衣回头,忽然看见他的师尊脚下的地面碎裂,巨大的根系裂地而出,隆隆作响的碎裂的声音滚滚而至。粗壮而纠缠的根系如同王座,托起沈夜,沈夜一甩蛇剑,金属关节尖锐刺耳的声音撞击着人的耳膜,巨大的鞭痕在地面上跳跃,一下一下,抽进骨头和肉中。

 

师尊怒了。

 

上古烈山部,神农的力量。可以是修复,生机,重塑,亦可以是杀戮,夺取,吞噬。

 

砺罂的声音在黑雾中回响,不紧不慢,非常喜悦:“沈夜,我告诉你个好消息,你的那个人类小娃娃——他死啦!”


2014-09-09 评论-23 热度-118 古剑奇谭一二洄之溯苏兰夏乐

评论(23)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