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洄之溯51

51


 


“余一生好剑,今以身化剑,却是为了除去劣徒。”


 


倘若有朝一日,以你体内凶煞之力与超凡剑术为恶,祸及苍生,我必亲手将你斩于剑下!


 


女娲神像终于再也支持不住,彻底崩裂。爆裂的气流咆哮着炸开,夏夷则被狂风推得连连倒退。忽而一只强有力的手掌抵在他的背上,他回头一看,清和真人就站在他身后。


夏夷则原先不觉得,突然看见师尊,忽然排山倒海的委屈直冲脑门。他叫了一声师尊,声音发抖。清和真人点点头,在他背上轻轻敲了两下。


 


女娲神像轰然倒塌,气流变成呼啸的漩涡,尘土飞扬。屹立数千年的铜像扯着森森的影子颓然崩碎,山川摇动,树林里成群的鸟类铺天盖地飞起,尖利的嘶鸣仿若号泣。


 


女神最后的力量,冲入苍云,彻底消散。


 


……阳光……


 


漩涡的中心,一个人仰着脸,看着天。数千年的桎梏忽然消失,他的眼睛被阳光刺得流下血色的泪——他在黑暗里呆了太久。


 


巨大无比的炁剑悬在他的上方,纯净澄撤的仙法蕴含着天地初始的力量。他亦源自那个力量,他感到亲切。


 


他茫茫然地站着。


 


夏夷则最先反应过来:砺罂呢?砺罂去哪儿了?


 


紫胤真人平静地看着远处废墟中站立的人,喝道:


“天罚剑下,所立何人?”


 


那人缓缓闭上眼睛。


 


他张开嘴,忽然大笑起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翻了翻手掌,稀罕似的摸了摸脸,背后忽然张起黑火焰一般的翅膀,巨大的翅膀擦着地一路燎燃了所有的树木。


 


“呵呵呵呵呵……陛下呀……”


 


砺罂用百里屠苏的脸狰狞一笑:“你们说,我是谁呢?”


 


他一手举剑,近乎痴迷地看着那黑如墨红如血的剑。焚寂。天子魔的核,遗落人间的魔之剑,万魔天子力量的凝聚。砺罂是当年被舍弃在人间的小卒子,可是他不甘心,他就是不甘心!


 


砺罂没有实体,没有力量,可是他够聪明。他让正义的人和邪恶的人打来打去,然后正义肯定得胜利,正义胜利之后呢?无尽的痛恨,暴怒,不忿,乱七八糟奇臭无比的肮脏心思,他赖以生存的支柱。


这么几千年了,这一招永远管用。


砺罂挥起焚寂,天子魔终于完整了——曾经让昭明四分五裂分崩离析的力量,最关键的是现在能用昭明的人已经没有了——一切都沿着他设定的轨道慢慢推演。


不差分毫。


 


他现在还不能很自如地运用体内浩浩汤汤的力量,不过不用急。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什么传承啊血脉啊,人类真会自己骗自己。该死的人几千年前就死了,该泯灭的神也早就泯灭了。你们在期待什么呢?”


 


沈教授忽然笑了一声。他不知道想起什么,突然冒了一句:“你的废话总是那么多。”


 


砺罂裂开嘴笑了。百里屠苏的脸笑得恍如兽类,他抓住焚寂奋力一挥,黑色的雾喷薄着劈向沈教授。可惜动作略滞涩,准头不好。沈教授轻易躲开了。他扔了昭明,树枝一卷抄起蛇剑,金属闶阆一响对着百里屠苏的身体抽下去。紫胤真人本就比他站得低,伸手一拦,生生接住蛇剑。这蛇剑是烈山历代大祭司的法器之一,紫胤真人即便是半仙之体,左手指间也顷刻间血色弥漫。沈教授想收回蛇剑再来一下,紫胤真人握住蛇剑,丝毫也拔不出来。


沈教授近乎狞笑:“就你的徒弟是宝……”


谢老师抱着乐无异,仰脸喊了一声:“师尊!”


沈教授呵了一声,一甩蛇剑,蛇剑一节一节整整齐齐归在一起。


 


紫胤真人打量着百里屠苏,淡淡道:“你是砺罂?”


砺罂竖起一根手指,嘘了一声,神情竟然有几分天真:“真人别生气,你虽然离着飞升只差临门一脚,但是为了这个徒弟你还是放弃了。自身亏损几百年的修为不算,元气也亏得差不多了。如今你已经是强弩之末,再撑下去,连命都要搭给这个徒弟了!”


紫胤真人巍然如山,平静地看着兴高采烈的百里屠苏。


 


他这徒弟,实在是从来没有露出过这般神情。


 


“咦,我要没记错,他早不是你徒弟啦!‘从这一刻起,百里屠苏不再是天墉城门下!’他那一瞬间恨不能死了!我在他的身体里,你这师父干得好,说捡就捡,说扔就扔!”


 


砺罂一面哈哈大笑,眼睛里忽然流出血泪,滴滴答答,淋淋漓漓。砺罂吃了一惊,忽然觉得手脚麻木。操纵焚寂本就吃力,忽然身体僵住,四肢关节全然不听使唤。


 


他听见一声凤啸。


 


巨大的凤凰的白影忽然冲出,乘着清越的凤啸破九霄而去。砺罂尖锐的惨叫从百里屠苏的身体里发出来,天上悬着的巨大的炁剑突然分裂,无数密密麻麻的小剑直直指向那人,疾风暴雨扎了下去。风卷起更大的尘埃,那高瘦的黑影子站在血泊中,晃了两下。


雾似的尘埃散去,方兰生慢慢地走过来。没有佛光,没有佛子,他就像一个再普通平常不过的青年。神情清澈温和,仿佛狂风暴雨打扫过的天,干净得疲惫。


他在百里屠苏背后站着,伸手搂住他的腰,轻声道:“想起来没……你是谁?”


 


我啊……我是……百里屠苏……


 


脸上魔纹依旧狰狞,他向着紫胤真人跪了下去。


 


多谢……师尊……


 


他磕下头去,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


 



2014-10-22 评论-10 热度-138 古剑奇谭一二洄之溯苏兰夏乐

评论(1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