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妄想·被遗忘的记忆

乐无异打了他娘的盆栽逃出定国公府之后,踩了个哥们儿。

他往前跳了几步,挠挠头,笑嘻嘻道:“对不起啊。”

那哥们儿比他高,也比他壮,皮肤黝黑,站姿挺拔,像个久经历练的将军。身上的装备看着亲切,偃师的装备。腰后头插俩大翅膀,不知道干什么的。脸上戴着个镜片,一对看着很眼熟的眼睛有点愣愣地看着他。

 

乐无异看他很亲切。

那种莫名其妙的亲切,好像是血脉里叫嚣着不容置疑的亲切。他很疑惑,难道定国公大人犯什么原则性错误了?

……但是这哥们儿明显比他大个十岁的样子。

乐无异看对方一直傻愣愣地看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你还好吧?”

踩一下脚不至于傻吧。

对方恍然大悟似的:“哦没什么,没什么。”

乐无异忽然很想在这哥们儿脑袋上弹一下,手指头蠢蠢欲动,仿佛他已经这么做了几十年。他咳嗽一声,把手背过去,仰着脸看他:“你叫什么?”

对方看着他少年活泼的样子,似乎笑得有点心酸:“我叫乐天星。”

乐无异一愣:“甜心?”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所有人都这个反应!当初跟他抗议他还吹这个名字多高大上,看吧!他自己都这反应!

乐天星一脸认真:“是啊,我爹不着调。”

乐无异抬高手臂拍他的肩膀:“唉,天下亲爹都一样。”

哦。说得对。

乐无异弯着眼睛笑得阳光灿烂。这一年的长安里,他就是这样,无忧无虑的少年,活泼,友善,讲义气,一笑就占了八分春光。

乐天星低头看他,嗓子发紧。小时候长个子不快,一直被他按着脑门儿嘲笑,现在看来,这人十七的时候还不如自己十七的时候高呢。

真是。

乐无异琉璃色的大眼睛很认真地看着乐天星:“咦,真奇怪,我看你亲切。”

乐天星眼圈有点红,他眨了眨眼,微笑:“我看你也很亲切。”

乐无异被管得严了,这下初获自由,很义气地说:“去小酒馆,我请你喝酒!”

乐天星忽然乐了:“小孩子家家,喝什么酒。”

他伸手摸了摸乐无异脑袋上竖着的坚挺不屈的呆毛。

嗯,老天别劈我。

乐无异吓一跳,连忙躲开:“嘿!”他的大眼睛里有过一丝愤怒。这时候这人的眼睛这样的神采奕奕,清澈湛然,一点疲惫也无。

一点也不像自己认识的人呢。

乐天星轻声道:“我认识你很久了。”

乐无异惊诧:“啊?”

乐天星强迫自己微笑:“我是个算命的。”

完全不像好吗!

乐无异上下看他一眼,特别认真地说:“那你给我算算。”

……居然信了。

乐天星干巴巴地看着他,乐无异有点不好意思:“你帮我算算我娘什么时候消气,我带的钱不够。”

乐天星回忆半天,他爹跟他吹当年勇的时候没提过曾经被奶奶赶出家门。

“这个……我算不了太近的。”

乐无异失望。

乐天星道:“你不想知道远一点的事情吗?”

乐无异一愣,有点天真地看他:“啊?”

乐天星相当认真地看着他:“我知道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知道吗,你很成功。”

温柔而乐观,文雅却有点顽皮。偃术天下无双,徒弟桃李遍地。

你还会有个不肖的儿子,和一个不省心的女儿。

你要救很多很多人,因为你如此地敬畏生命。

你会很累,很艰难,失去很多很多,但从不轻言放弃。

 

他忽然记起很小的时候他爹抱着他逃难,他以为爹爹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什么都不怕。最颠沛流离的时候,他爹一身血还要安慰他,没事,不痛,天星亲一亲就好了。

他所见一切,都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偃师,一个温和慈爱的父亲。

他第一次见到那人青葱少年的样子。不谙世事,快活地好像世间不存在烦恼。


乐天星眨眼有点频繁。好在够黑,乐无异没看出异样。

乐无异有点无聊,他邀请道:“不喝酒,就去喝茶吧。我请你。”

乐天星摇摇头,“我不能离开这里。”

乐无异道:“你在这里站着干什么?”

乐天星笑了:“等一个很重要的人。”

并且,等到了。

 

乐无异道:“好吧,我要去茶馆看看朋友,你等不到人的话就去前面那家,看到了吗?”

乐天星点点头。

乐无异快快活活走远了。乐天星看着他的背影,前面不远处的茶馆里有个少女,更远的地方还有个少年。他还有一段很长很长很长的旅程,他得有段时间回不了家。

 

老爹,往前走吧。


2014-12-31 评论-71 热度-310 乐无异乐天星

评论(71)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