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狮子饲养手册 5

5   零元,免费,FREE.

 

李熏然偶然间发现自己微博多了个粉丝,并且在他被同事整蛊灌橙汁的照片下面点了个赞。名字叫“零元免税free”。这名一看就是僵尸粉,或者搞代购的。他也没多想,把“零元”给移除了。他的微博主要用于自嗨,除了愿意跟他一起沉迷星座的朋友也没什么人关注他。

没想到这个零元也挺坚持不懈的,移除粉丝就关注上,移除粉丝就关注上。李熏然有点不耐烦, 不再搭理他。零元连头像都没有的号就安安静静地呆在了李熏然的粉丝里。

然后李熏然发什么他都点赞。

 

李熏然抱怨警队食堂菜太咸,零元点赞。

李熏然树洞家里催婚,零元点赞。

李熏然说今天胃不得劲,零元点赞。

 

点得李熏然恨不得拍案而起:你到底啥意思?

 

不过李熏然转念又一想,干这个的也不容易,难道是刚入行的。他私聊零元:“兄弟,干这个多久了?”

那边一阵沉默。

李熏然觉得自己傻,和僵尸号或者营销代购聊上了。

凌远却拿着手机皱着眉想:他认出我来了?

应该没有。

口气不像。

干这行?凌远填资料挺详细的,就是主任医师。他问我干医生多久了?凌远用拇指摩挲下巴。他算不上奇才,英才还是够得上的。十四岁上大学,出国深造又回来,他的职业履历被他自己打造得闪闪发光。

 

“十来年了。”零元回复。

 

李熏然嘴里含着水差点喷,耍他呢。

凌远等半天没见李熏然回复,只好私聊他:“人呢?”

李熏然把手机往兜里一揣,他还有一堆事儿要忙,谁跟个僵尸号打屁。

 

凌远检讨半天,没发现说了什么过分的话。他叹气,现在这些小年轻,说翻脸就翻脸。

凌院长慢条斯理收起手机,换上白大褂。今天阳光居然又是很好,灿烂灿烂的。院办主任送错了工作报表,难得凌院长都和颜悦色告诉他不要再犯低级错误。下午凌远有台手术,下手术他得陪卫生局的王主任和几个老总喝一桌。私营资本与公立医院。凌远有野心,也有足够的耐心。对于酒场他很有心得,多少事干说没用,酒一润滑什么都顺了。凌远对着阳光观察自己的手。相当结实有力利落的手,拿的了手术刀端的起酒杯。凌远幼时看过一部美国电视剧,男主人公是个医生。白大褂,肆意操作着各种复杂的工具,手里掌控着别人的生命。很难说凌远报考医学院没有这部剧给他的影响。男主人公特别帅地对他带教的徒弟说:“记住,医生不喝酒。喝酒会让你的手发抖,再也拿不起手术刀。”

凌远苦笑一声。

 

李熏然最近带了个小徒弟,呆头呆脑姓费,叫费解。不知道是不是他爹跟他有仇,他果真就越长越费解。李熏然和费解为了案子跑了一趟城郊,上午出门回来就到了夜里。李熏然饿得胃里泛酸,把费解送回家,看看天色不忍心回家劳动母亲,就打算坐在大排档解决了。可惜大排档撸串要的就是一个爽,味道哪有清淡的,胡椒辣椒烤的炸的他一样也不能吃。

 

李熏然在微博上发了个流泪的表情。

凌远轮着太极应付完一桌子大小官员,自己滴酒不沾灌趴了所有人。司机们进来打扫战场,扛尸的扛尸扶着去吐的扶着去吐。凌远松开领带靠在椅子上仰着,吐了口污浊之气。他打算刷刷小狮子的微博净化一下心灵,眨眼就看到了大哭的表情。

李熏然的手机不知道碰了哪儿,这条微博底下跟着定位。凌远用拇指摩挲嘴唇,深思熟虑一番最近的节奏。

节奏非常好。

那么今天晚上也很适合。他们已经偶遇一次,把第二次偶遇控制在不远不近的时间,这是两个疗程之间的间隔。第一疗程临床观察情况理想。凌远用食指敲敲方向盘。

第二疗程跟上。

 

凌远开着车去了大排档附近。他看见李熏然的车停在路边,按照李熏然的习惯应该坐得离车不远。凌院长微微眯眼,夜色下人影胧胧,但李熏然理所当然是最显眼的。他背对着凌远,塌着肩膀,长手长脚缩在大排档的塑料椅上。

 

小狮子垂头丧气地趴在草原上,一动也不肯动。

 

凌远用车载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李熏然胃不舒服,团着坐,听见手机响用手掏掏掏地,终于在外套里掏出手机:“喂?”

“巧啊,又遇上了。”

李熏然听着动静不对,回头一看,凌远坐在车里,胳膊倚着车窗。车是黑的,夜是黑的,凌远像是半隐在那里,召唤着他。

李熏然对着凌远,笑了一下:“巧啊,大院长。你的胃药不管用呀。”

 

李熏然开着车跟凌远回家。在这一点上凌远有点遗憾,李熏然自己也是有车的,白色的奥迪A3。一黑一白两辆车在寂寂的路上行驶。等到了家,凌远打开灯,换鞋,脱外套,卷起衬衣袖子,戴围裙,进厨房,一气呵成。李熏然连忙换鞋子脱外套,去卫生间洗了洗手。凌远的声音从厨房里飘出来:“你胃不舒服,吃点清淡的。饮水器里有热水,先喝一点。”

李熏然擦了手,进厨房拿了只杯子,接了半杯热水抱在手里。凌远在洗菜,水声哗哗地响。李熏然靠在厨房门口看凌远忙,忽然想起刘队长的话:三大奢侈,热水,热饭,热笑脸——

 

凌远转脸笑笑:“很快就好。”


2015-12-23 评论-246 热度-3626

评论(246)

热度(36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