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狮子饲养手册 6

6  为什么说大眼睛好看呢。因为大眼睛就是好看啊!

 

凌远做饭手脚麻利,整治了两个菜一锅粥,李熏然帮他往桌上摆,凌远先给他盛粥:“洗手没?洗手赶紧吃。有点烫,不要烫着食道。”

李熏然坐在他对面,修长的手指蜷在桌面上。凌远瞄了一眼。

米粥是挺烫的,水蒸气缭绕,他们俩之间隔了一小片雾。雾那头的李熏然眨巴着眼睛看他——好大啊。

凌远对于人体的审美并不包括眼睛,毕竟当年的大体老师没有睁着眼的。所以凌远对眼的审美几乎没有。或大或小,他比较无所谓。到底正常眼球解剖出来差别很细微,几乎都一样大。而活人眼睛大小只不过是取决于睑裂罢了。

他这套冷酷理性的逻辑在李熏然身上全面崩溃。

李熏然无论专注地看着谁,对方都很难拒绝与他对视。凌远想了几个词形容李熏然的眼神,都嫌俗。水汽雾化了他,他的眼里一片润泽朦胧。

 

心情放松舒适时眼睛会无意中睁大,大概是可以放心的发呆所以眼神发直的缘故。心情激动紧张不安的时候会舔嘴唇,更焦虑的话会咬嘴唇。

 

凌远在心里记上两笔,笑道:“你在干嘛?快吃吧。”

 

李熏然也隔着水汽看凌远。

其实他第一次看见凌远,吓一跳来着。

个子高大的男人,穿着白大褂,胸前别着笔,兜里揣着听诊器,胳膊下夹着资料夹,一身到下端端正正,凛冽肃杀,标准的社会顶级精英的架势。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脸上的神情严肃漠然。自己没得罪过这个医生,不,压根没见过他。李熏然当时头疼脸疼犯恶心,心想如果这打起来,到底算袭警还是医闹。那医生没有犹豫,干脆利落朝自己走来,伸手握手:“您好,我是凌远。”

哦,凌院长。

李熏然当然知道他,太有名了。三十七岁的三级特甲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简直就是个传奇。他与李熏然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起码比他想象得英俊多了。李熏然觉得凌远出生之前他的父母应该是定制过他的脸。眼睛形状,鼻梁高度,眉毛粗细,脸型宽窄,凌爸凌妈可能都规划过布局。显而易见,成品挺成功。

所以就算凌院长虎着脸,李熏然对他印象都不坏。

 

唉,这个看脸的世界。

 

隔着水汽凌远的五官没那么凌厉了,整个人柔和下来。他温和地看着李熏然:“发什么呆?天凉,吃凉东西胃又不舒服。”

凌远的笑分两种。端着嘴角强硬地笑,发自内心柔软地笑。前者在医院通用,后者李熏然通用。

李熏然也在心里记了两笔。

 

李熏然含着筷子继续眨巴眼睛,长长的睫毛一下一下刷在凌远心上。凌远咳嗽一声:“熏然?”

李熏然回过神来:“啊?”

“快吃。”

“啊。”

 

李熏然吃过晚饭,理所当然地在凌远家住下了。平时刑警忙起来昏天黑地吃住在队里,李局长李夫人早就习惯他不着家。李熏然洗漱一番,穿着凌远新买的睡衣。有点大,他薄薄的身板简直就在衣服里晃荡。

凌远想笑,又觉得略不礼貌,只好咳嗽一声。李熏然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刷手机,脚踝细瘦,凌远觉得他一只手就能握住。忽然李熏然懊恼道:“啊,他又给我点赞。”

凌远收拾完厨房出来擦手:“什么?”

李熏然抱着沙发枕头叹气:“你被僵尸号缠过没?”

凌远一愣:“什么是僵尸号?”

李熏然歪头:“你有微博没?”

凌远挠挠头:“刚注册。”

李熏然道:“僵尸号就是……我也不知道他们为啥存在的号。点赞啊转发啊评论啊,都是机器完成的。不是真人。”

“哦。那什么叫缠上你?”

“谁知道,二缺呗。我发个流泪的表情他都给我点赞。我估计不是僵尸号也是代购之类的。”

凌远坐在他身边,严肃地看他:“点赞不是好的意思吗?”

李熏然一愣:“啊?啥意思?”

凌远道:“我看一帮人干什么都要‘记得给我点赞哟’,难道点赞不是好的吗?”

李熏然大笑:“那要看什么内容,再说那都是营销号要人气,我胃疼发个流泪的表情这货还点赞,不是幸灾乐祸就是二缺呗。你等我移除他,我就不信治不了他。”

凌远更严肃:“不是代购。是主任医师。”

李熏然拿着手机茫然地看着凌远:“……你说点我听得懂的?”

凌远拿过李熏然的手机,点开他的粉丝,再点开“零元免税free”的头像,点开主页,更多基本资料,超级详细可以拿去应聘的职业履历瑞气千条地出现了。

“主任医师。”凌远郑重地亮给李熏然看,强调了一句。

李熏然张着嘴看着“零元免税free”,再看着凌远:“这……是你?”

凌远抿着嘴,他光辉的职业生涯不容玷污。

李熏然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大笑,他闭着眼张着嘴前后晃,凌远看着他上下臼齿不动声色。

“你咋起了这么个名?”李熏然趴在枕头上捯气。

凌远没发现哪里好笑:“free是我上学时候的外号。”

李熏然笑得奄奄一息,凌远给他拍背。细瘦伶仃的小脖颈子,柔软的头毛,形状完美的蝴蝶骨,真实的触感让凌远也愉悦起来。

李熏然笑够了修改了“零元免税free”的备注。这样在李熏然手机里凌远就不是这名了,而是赫然三个大字:

小福瑞。

“……”凌远没发表任何意见。

李熏然依旧很快乐:“我也关注你了。你平时都关注哪方面的?我比较喜欢星座和体育。”

关注你。

凌远默默回答一句,还是不说话。

李熏然爽朗地拍拍凌远的肩:“凌院长凌主任医师别生气啦。我误会你了,可你也没告诉我是你呀。咱俩扯平啦。”

凌远看着李熏然。

真拿他没办法。


2015-12-25 评论-230 热度-3588

评论(230)

热度(35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