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狮子饲养手册 13

13   疼,忍一忍就过去了。

 

李熏然在床上挺了一晚上不能枕枕头,脖子到背都是酸的。他左右转转头,看了一下左边输液架上挂满了瓶子袋子,床头柜上还有好几个。他嘴唇起皮,干得粘在一起。

“渴。”他轻声抱怨。

凌远温声道:“还不能喝水……忍一忍。”

李熏然弱声弱气:“一嘴血味……”

凌远转身出去,一会又跑进来,拿着他自己的保温杯,手里还抄着个脸盆。

“漱漱口,千万别咽下去,听话。”

李熏然试了试,躺着,喝不了水也吐不了。凌远拍拍额头,把床板上半截转起来。李熏然勉强喝了口水,微微漱了漱,鼓着腮帮。喝水容易,吐出去却难了点。凌远抄着盆比划,找不到位置。李熏然挺在床上起不来,睁着眼看凌远:怎么吐?估计会吐床上。

凌远情急,脱了白大褂,铺在李熏然胸口:“吐我衣服上,乖,千万千万别咽下去。”

李熏然鼓着嘴,看着凌远永远整洁挺括的白大褂,实在下不了嘴吐。凌远瞪着眼睛真着急了:“快吐,全吐了!衣服还能洗!”

李熏然心一横,全吐在凌远白大褂上了。

凌远舒了口气,团了团白大褂,放下床板,自嘲道:“我就是蠢,你等等,我去买点东西。”

然后凌院长一阵风跑了出去。

 

附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开了次眼,他们第一次见到凌院长的…狂奔姿态。凌院长永远很忙,走路生风,但绝是器宇轩昂持重稳健的。小护士们看西洋景似的看凌院长呼呼跑去医院门口超市,一会儿又提着一塑料袋东西跑回来。

 

凌远买了脸盆毛巾塑料吸管卫生纸暖壶,进病房还喘着粗气。高级单间带个独立卫生间,凌远挽着袖子站在卫生间里清洗脸盆毛巾,去水房打水,接了几壶开水来回烫。他嫌弃病房里的脸盆水壶不干净,叫护士收走了。水房打水得排队,病房区老熟人今天见着个眼熟又眼生的高大男人,拎着水壶一声不吭站着。总觉得在哪儿见过,可是住院老几位都是认识的,看他似乎今天第一次来,刚才还拎着壶打听水房在哪里。他身上是陪床家属最熟悉的气息——熬夜的疲惫,胡子拉碴,头发有些乱,眼下发青。凌远身后的男人也拎着壶,同情地看着凌远:“你家属什么病啊?”

凌远一愣,忽然觉得家属两个字用得极好,对这男人有了好感,愿意跟他搭腔:“肝。刚做了手术。”

那男人叹气:“我媳妇儿也是。昨晚是第二天,烧了一整晚上,都烧糊涂了。一个劲儿要水,医生千叮咛万嘱咐不给喝,你说我这心呐……”

凌远问道:“你给喝水了?”

那男人道:“哪儿敢。你那也是媳妇儿?”

凌远吞咽一下:“……嗯。”

对方看凌远一身狼狈,宽容了解地笑笑:“刚做手术?”

凌远道:“昨天下午。”

男人道:“兄弟我跟你说,你刚开始呢。做手术本来就疼,还躺着不能动,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过两天医生说又必须下床,更遭罪。我媳妇儿净拿我出气呢。但有啥办法?出就出吧,比憋着强。等你媳妇儿受不了了骂你,你千万别回嘴,忍着吧。”

凌远点点头。

等凌远打水走了,有个排队的忽然道:“我想起来了,我看他像凌院长啊?”

“凌院长我还真见过,帅得跟演电视的似的。这个只是长得像吧?”

“院长用得着来陪床?”

 

凌远心情有些好起来,他拎着水壶轻快地走回高级病房,李熏然似乎又眯一觉。他两条腿无意识地搓了一下。凌远放下东西,观察了一下输液情况,引流袋,然后轻声道:“熏然?是不是想方便?”

李熏然闭着眼,抿了抿嘴。刚才小护士进来给他采血,他就是张不开嘴问她怎么办。凌远道:“小便还是大便?”

李熏然还是闭着眼:“小……小便。”

凌远从床底拿出尿壶,轻手轻脚开始脱李熏然的裤子。李熏然伸手抓了一下裤腰,凌远低低地笑了:“你想让小姑娘帮你?”

李熏然松了手,然后觉得腿一凉。

 

完蛋。全曝光了。

 

李熏然自暴自弃,右手盖在脸上。凌远放好尿壶,等半天不见动静。他看熏然脸色发红,额角都出青筋了。

——镇痛泵。

这玩意儿有副作用,会让人排尿困难。

李熏然觉得自己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这么艰难,被人捅一刀都没这么绝望的。他不仅被人看光了,好吧也没啥,看就看了,关键是,他尿不出来……

凌远突然吹起口哨。

缓缓的,悠扬的,给小孩子把尿专用的,口哨。

李熏然连肚子都发红了。

 

李熏然解决了问题,凌远收拾好,洗了手,给李熏然垫上一层枕头,商量似地:“熏然,关一关镇痛泵好不好?”

李熏然手捂着脸不肯放下来。

凌远道:“这个疼吧,早晚都是疼。我们试试关上镇痛泵?”

李熏然捂着脸,点点头。

凌远伸手关了镇痛泵。

李熏然从手指缝里看凌远。凌远面色憔悴,嘴上也起皮。他拿开手:“你……怎么嘴也干成这样?”

凌远道:“咱俩一起不喝水。”

李熏然想笑没敢笑:“你可拉倒吧,我这儿输着液,水分是不缺。你今天没工作?别闹。”

凌远没吭声。

李熏然看着自己的手指:“脸好油。”

凌远起身去卫生间,打了个手巾把儿来,热热地给熏然擦了脸。李熏然趁镇痛泵的效力还有,想翻翻身。凌远拎着两个引流袋,看着李熏然抓着床两边的栏杆左右翻翻。现在李熏然还是挺乐观,等镇痛泵效力下去,日子就难熬了。而且今天晚上,李熏然要发烧的。

凌远叹了口气。

“我爸呢?我妈没来吗?”

“李局长昨天在这儿陪你一晚上,今天我劝他回去了。李阿姨回老家,李局长没告诉李阿姨你进医院。”

“嗯。”

凌远看李熏然出了挺多汗,索性把他身上一块擦了,换上干净的病号服。李熏然舒服了,躺在床上,笑着问:“你今天没事儿啊?”

凌远犹豫一下:“我不放心你。”

李熏然道:“这不有按铃么。有事我会叫护士,你洗洗脸,休息一下。”

凌远今天的确要开会。他四处走走,拾掇拾掇,然后把按铃线拉出来,塞在李熏然手里:“镇痛泵会延缓伤口愈合,但你要受不了就打开。”

李熏然点点头。

 

晚上李熏然果然发高烧了。凌远从护士站要了冰砖来夹在李熏然腋下。李熏然的意识被疼痛和高烧拉扯着,一会清醒一会糊涂。硕大的冰砖他抱着一点感觉都没有,烧得李局长都害怕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安慰李局长:“没事,血象化验都还好,没有感染,这是正常现象,退了就好了……”

李局长在沙发上又睡着了。凌院长在小凳上直挺挺又坐一晚上。

 

这几天凌院长出来进去伺候李熏然,全医院都看在眼里的。李睿和韦天舒没有发表意见,有人冷笑:那是自然,知道里面躺着谁么?李局长的独生公子。咱凌大院长可不得好好拍拍马屁。

2016-01-04 评论-277 热度-3858

评论(277)

热度(38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