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狮子饲养手册 22

22   一个家的温情与温暖,都来自于厨房。

 

凌院长开着车载着李警官跑到城郊去挑鸽子。天差不多黑透了,农贸市场依旧人声鼎沸。凌院长笑着说,自己刚从美国回来那阵儿最不习惯的就是晚上八点之后竟然有夜市,还有就是总是在礼拜六之前去超市屯好东西。

凌院长在前边开道,大冷天脱了外套挽着衬衣袖子跟小贩吆喝,李警官紧紧跟在他后面拿着手机现查怎么挑肉鸽。凌远很怕有些不长眼的撞到李熏然,本来不打算让他下来。李熏然耙耙头发:“好歹我在警校自由搏击擒拿格斗都是拿过名次的。”

凌远打量他一眼,心想你那一届普遍营养不良吧。

 

市场太热闹,不大声吆喝摊子后面的小贩都听不清你说什么。凌远彻底放了菁英的架子,一面伸手护着李熏然,一面亲自下手去笼子里抓鸽子。

等他挑好两只,看着小贩现杀了:“你要不爱吃鸽子肉没关系,多喝点汤。我发现你挺爱喝汤水的。”

李熏然拿着手机站在凌远的防护范围内:“知道啦知道啦。李主任怎么样了?要不要也喝?”

凌远笑笑:“他现在连水都不能喝。等他能喝了我再给他炖。”

收拾了鸽子,李熏然跟着凌远回到车上。天很冷,李熏然在羽绒服里瑟缩一下。凌远发动车子:“开空调吧?”

“别了,赶紧回家。”

 

凌远进家门就直奔厨房,李熏然动作迟缓跟在他后面,慢慢地换鞋,换衣服,洗手。凌远系着围裙在厨房里生龙活虎,又洗又切,忽然又到处找葱。

这房子他买来不久。当初是打算有个窝,买了也没上心,交给装修公司设计装修。钱的确花得不冤,哪儿哪儿装修都挺好,厨房里连调料盒都备齐了。搬家那天凌远下了锅方便面。

当开火立灶了。

然后这地方的意义在于,他下班又不值班的情况下,睡个觉。

明明暖气挺足,空气却永远凉浸浸。

 

直到李熏然来了。

到处热闹起来。温度热闹了,空气热闹了,厨房也热闹了。鸽子上锅炖的时候,热闹的水蒸气扑到窗上,滚成水珠,欢快地往下滑。

燃气灶天天得开,凌远调着火苗大小,暖和的带着肉汤香味的热气温柔地拥抱了他。

今天下班他就往外冲。王副院长跟他到招呼,问他干嘛去啊。凌院长笑了笑。

“回家啊。”

 

李熏然包着大被子坐在沙发上,举着凌远的平板划拉。凌远从厨房探出头来:“等急没?洗手吧。”

赵忠祥的声音悠悠然飘出来:“非洲热带草原上的雨季过去了,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时候……”

李熏然憋着笑,大眼睛狡黠地看着凌远:“大院长,你是不是搞错种了?被人坑了?”

凌远往餐桌上摆碗:“李警官,摆正你的态度,你这是人民警察说的话吗?”

李熏然用手接着划拉,惊奇道:“你这里下的全是狮子相关的啊?”

凌远嗯了一声:“洗手,慢点别滑到。”

李熏然露出半边脸:“你真喜欢狮子?”

凌远用鼻腔的气声笑了下:“我爱狮子。快洗手。”

李熏然慢慢站起来,去卫生间洗手。凌院长把炖锅端出来搁在隔热盘上,跟一步一步蹭进来的李熏然道:“你多喝一点,汤争取都喝了。”

李熏然看他急急忙忙的:“你干嘛去?”

凌远往卫生间走:“我准备你擦身的事。”

李熏然长出一口气:“谢谢,我起码要洗个头,太痒了。”

 

凌远就炖了一只鸽子,李熏然解决很迅速。凌远在客卧床上铺了毛巾,小凳架起脸盆,让李熏然横躺着,脑袋悬空,他提着壶冲洗。这倒是不难,医院里演练过了。洗完头要擦身上,凌远开了浴霸,给李熏然细细贴了一层防水胶布,再让他自己用毛巾捂着。李熏然光着坐在卫生间里,被凌远摆弄着,忽然觉得有点丧气。

凌远早看他里里外外了,原因跟自己想的差距太大,和情爱又没啥关系。凌远给人做手术,天天看着都是一样的。

凌远兑了热水用毛巾给他仔细地擦。许久不洗澡,一着水泡起死皮,更难受了。李熏然沮丧地感觉着凌远在帮他搓灰。

 

凌远绷着脸一丝不苟地给李熏然搓背。他力度适中均匀,搓得李熏然皮肤发红。脖子,脊椎,两边漂亮的蝴蝶骨,水流缓缓地流下去。凌远可以数出人体的每一块肌肉骨骼每一根大血管,然而他现在理性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这是爱人的身体。

 

胳膊,手,腰,腰好细。凌远盯着李熏然的腰,又亲了一下。李熏然给痒得微微激灵一下:“你怎么非得亲我痒痒肉……”

他回头,被凌远的表情吓一跳。

 

对男人来说,对爱人肉体的崇拜与渴望,就是爱情。最原始的两种欲丨望。吃,维持生命,性,也维持生命。

这么多年了,男人也没进化好。

 

李熏然转回去,不沮丧了,挺得意。

因为他对凌远,是一样的。

 

“小王八蛋,别撩我。”

“切。”


2016-01-15 评论-352 热度-4052

评论(352)

热度(40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