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狮子饲养手册 30

30   该来的总是会来。拍肩。面对吧。

 

李熏然背对着凌远躺着。

耳朵发红。

凌远枕着胳膊看他,看着看着,笑起来。

 

李熏然到最后真的流泪了。他睁大眼睛,迷茫地望着凌远,在那巅峰的一霎几乎濒临死亡。他想起来躺在手术台上,拉成长长一条的吸顶灯火焰一般扯了出去。

凌远发疯了一样啃他,不是亲吻,是真的咬,他有那么一瞬间真的想要杀了熏然,杀死他,然后撕咬他,吃了他,这样别人谁也抢不走。

 

凌远本来就是个疯子。

 

李熏然昏睡过去之前,凌远鸦片一样的声音在他耳边缭绕:“熏然,我认栽了。所以,你认命吧。”

这一生,你别想挣脱。

李熏然抓着床单,努力地看凌远。他陷进去,简直出不来。凌远用手指尖碰他,他就会轻轻颤抖。

然后凌远温柔地亲吻他的嘴唇。

 

凌远一夜没怎么睡。他清理了两人,——熏然住院期间他做熟了。他确实很困,很疲惫,却睡不着。他两个眼睛瞪着天花板,眼前走马观花地出现一些画面,他幼年,童年,少年,青年,为数不多快乐的日子,一个一个数过来。后来又看到年幼时的自己咬牙切齿发毒誓,将来自己的家绝对不能散,要不自己就不得好死。凌远伸出手,握了一下拳。

我有一个家了。

很好。

绝对不会散。

他睁着眼睛,窗外太阳已经有了升起的意思,熏然一直背对着他。凌远不着急。光线越来越亮,足够亮到他看见熏然的耳朵红了。

凌远搂住他的腰,把他翻过来,想比划个舒服姿势好好抱着他。然而他发现李熏然一米八二的个子也是实打实的,两个爷们比什么姿势都不舒服。凌远自己的胳膊腿摆不到好地方,只好把李熏然翻过去,再琢磨个位置。李熏然一直闭着眼睡觉,虽然眼皮一直颤,长长的睫毛仿佛立刻要振翅的蝴蝶。李熏然背对着他,凌远后抱腰,膝盖顶着他的腿弯,两个人拼在一起一样严丝合缝。这样是不错,可是看不到李熏然的脸。凌远犹豫一会儿,最终决定再把李熏然搬回来,李熏然闭着眼骂:“老鼠搬家呢你!”

凌远呵呵乐:“醒了啊。”

李熏然不吭声。

凌远放弃折腾,胳膊环上他的细腰:“还早,再睡会。”

李熏然嘟囔:“以前天天看你半夜三更被人叫起来,昨天也没人打电话给你。”

凌远道:“我关手机了。”

“……真是好院长。”

“我得过点自己的日子。比如说和爱人上床。”

李熏然裹了裹被子,放弃似地睁开眼,转过身。睡意朦胧的眼神很柔软,茫茫地看着凌远:“表现还行。”

凌远露齿微笑:“谢谢,我会继续进步。”

 

早上凌远去买了早餐来,李熏然在卫生间里洗漱,听见凌远的关门声,挺愤怒地光着上半身走出来,指了指一身牙印:“你看你咬的!”

凌远也承认昨天太疯,尴尬了起来。他最近刷微博颇有斩获,比如说“卖萌”,大概就是装可爱。这时候卖萌应该可以,他想起来李熏然在微博上常说的三个字:

“么么哒。”

“滚蛋!”

 

李熏然收拾完毕出来看了看客厅,檐帽摆在茶几上,警服扔在沙发上,顿时内疚起来,早饭也不吃,开始整理警服。刑警并不常穿,上次穿着主要是为了吓唬亮亮姑姑。

凌远进屋翻他的西装,衣帽间里一水高级定制。他也顾不上这些旧爱,伸手拆了个西装袋来,去客厅给李熏然装他的警服。

“你快去吃早饭,别凉了,我来整理。”

李熏然抱着碗稀饭看凌远利利索索地熨烫,把警服挂进衣帽间:“这次我还想去看看亮亮,再给些钱。”

凌远顿了顿:“嗯……这次就别给钱了。”

李熏然道:“为什么?”

凌远苦笑:“你给成习惯了,下次他们就会嫌少的。”

李熏然郁闷:“那怎么办呢。”

凌远道:“我……我来吧。找个机会我去那里和他们谈谈。你愿意的话可以把亮亮接来住一住。”

李熏然眼睛一亮:“……哈哈,不大好吧。”

凌远道:“没什么不好。亮亮会感激你。”

 

凌院长一早上来上班,简直自带柔光。他心情好,他手边的医务工作者们心情也好。李主任新官上任,行动缓慢地协调轻症组工作。他不能长久站立,手术没法做,手里的患者转给其他医生,但他依旧参与治疗。看着凌远春风满面地进门,心里呵呵两声。

 

“院长,鸽子汤。”

“等着。”

 

李睿心情并不是太好。他这个流氓在许楠那里就是转不了正,他反省很久,结论依旧是自己并不差啥。凌远对他的境况爱莫能助。韦主任还不能立即就走,他得处理好手上的病人。医疗资源紧张,各位医生本来就已经是高负荷,李主任现在不能上手术台,别的医生忙上加忙。韦主任的病人没办法转医生,他只能暂时留下。

凌远在手术楼里准备洗手换衣,听韦主任在跟李主任白话:“咱们院那些卖号的都有体系了知道么?想了多少辙,一点用没有。你上微博上论坛搜,有些都有网络公司了。正经帮你代挂号,明码标价。你说我琢磨着,当啥医生啊?我也去卖号得了,专卖你的号和凌远的号。要不咱俩合伙,你三我七?”

李主任翻个白眼:“起开,为什么不是我七你三?”

韦主任大笑:“这年头不黑还是中介?”

 

李熏然优哉游哉晃到警队,这回连薄教授都不在了。他心情好,站在窗边对着阳光微笑。

有趣的性|爱。他真是太喜欢了。

他在流金的阳光里懒洋洋伸个懒腰,舒舒服服地吐了口气。锁骨隐隐的刺痛,他用手指抹了抹。凌远咬起来毫无章法,幸亏他平时也注意形象,无论什么衣服都穿得板板正正,倒不至于马上被人发现破绽。刑警队的一帮猴精,应付他们得需要一点演技。

李熏然眯着眼睛晒太阳,忽然办公室门被敲了敲。李局长站在门口,上下打量他一眼:“怎么样了?”

李熏然歪头看他:“什么怎么样了?”

李局长比划:“刀口。”

李熏然道:“挺好的。平时吃的挺注意。凌院长很懂。”

“说起这个来了,你老住人家家不好吧?别惹人厌。”

“还行,我和凌院长算过命的交情了。”

“你不是说交情不深?”

“……现在深了。”

“行了你看着办吧,今天晚上叫小凌来家吃顿饭,你妈要整治席面,很久不露这一手了。”

李熏然还是歪着头,继续盯着李局长。

“好吧是你妈舞蹈大赛一等奖,得庆祝庆祝,顺便带上你,还有你妈的意思是你赶紧搬回家吧,耽误人家小凌的事儿。”

“我问问凌院长,他晚上有没有手术。”

 

凌院长忙了半天,手机忽然响。他一看是李熏然,连忙接起来。电话里李警官的声音很欢脱:“凌大院长?对不起打扰了我爸说你今天晚上有空的话上我家吃个饭你有空吗?”

凌院长傻了:“啊?”

“有空没。”

“……有。”

“行你下班我去接你。”

从来气定神闲持重稳妥的凌院长,焦虑了。

 

下班时间李警官开车在医院大门口等了半天,只好打电话给凌院长:“你有事吗?”

“没事……”

“没事你磨叽啥呢?”

凌院长在办公室里打圈儿,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又打圈。李警官又打电话来催,凌院长才磨磨蹭蹭踟蹰地往外走。一路遇见李主任韦主任,期期艾艾打了个招呼。

韦主任看着凌院长的背影莫名其妙:“他这什么表情?”

李主任很美式地耸了个肩:“不知道。”

韦主任转脸看他:“我想起来当年我第一次去见丈母娘的感觉来了。奇怪。”

2016-01-26 评论-375 热度-4086

评论(375)

热度(40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