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情寄 32

32   一杯茶

 

孟韦再次醒来,已经是清晨。清冽的阳光有些逼迫他的眼睛,他眯着眼扫了一圈。应该是二楼的卧室,大套房。繁复奢华的巴洛克风格,沙发扶手上都恨不得抠出花儿来。荣石箍着他的腰,两人一丝不挂抱在一起。皮肤温柔地相合。

温暖。方孟韦迷迷糊糊想,非常温暖。

他非常缺乏这种温度,所以他渴望亲近。

 

荣石睡得不沉,方孟韦一动他就醒了。他懒洋洋地用嘴唇亲吻他的脖子和脸颊:“早啊。”

方孟韦闭上眼睛,似乎想补眠。

荣石拱白菜似的继续啃他,啃了半天满意了,再搂紧一点,带着沉沉的鼻音:“要不要向汇中饭店打个电话……”

方孟韦叹气:“几点了?”

“这都快十一点了……早上我想打一个,但是措了半天辞,‘方孟韦在我这里他很好’还是‘方孟韦在我这儿歇会再回去’?怎么感觉都跟绑架似的。”

方孟韦在荣石怀里呼吸平稳,似乎又睡着了。

“……不打电话不好吧?打个电话吧?那个资产阶级精英账房……”

“崔叔。”

“啊?”

“那是崔叔,我很尊敬的人。”

“哦对不起。”荣石很干脆。

他搂着方孟韦,实在有点无聊。他早睡够了,方孟韦就是不愿意睁眼,也没办法。其实他知道,方孟韦实在是不愿意回去对着日本人。

小小个孩子,任性一把吧。

荣石叹气,拍拍方孟韦。

方孟韦微微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荣石身上跟火炉似的,连心里都熨帖了。

“诶,其实昨天晚上我跟你说,我第一次见你,脑子里就只剩你的眼睛……”

“你第一次见我是在上海。”

“嘿嘿嘿,意会,意会。那时候你不还太小么,灰头土脸的……哦别生气,我讲的是实话,小小瘦瘦的,其实我印象不大深……当初在北平你站在二楼往下看,你猜我当时想什么?”

“……什么。”

“唉呀妈呀这对大眼珠子,眨眼费不费劲啊?”

“……”

“……是有点破坏气氛哈。”

方孟韦闭着眼,荣石只好也干躺着,睁着眼看天花板。他知道自己现在是得意忘形,得冷静。

方孟韦突然叹气,挣开荣石的怀抱坐起来:“电话在哪儿?”

荣石指指自己右边床头柜:“这儿。”

方孟韦爬着路过荣石,伸手去够床头柜的电话。荣石被他压着肚子,哎呦一声。方孟韦调整了一下角度:“你这电话是拨号的?”

“拨号。”荣石僵硬道。

方孟韦没穿东西,细白的腰架在荣石眼前。荣石硬邦邦地躺着,眼睛瞪着方孟韦的腰,抿了一下嘴。

“汇中饭店?嗯接702室崔中石。……崔叔,我是孟韦。是,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荣石竖着耳朵听那个资产阶级账房在电筒里白话:“孟韦,你的声音怎么怪怪的?”

“没有崔叔,昨天我……我遇见一个老朋友,我就到他家来了。”

崔中石叹了口气:“好了孟韦,我知道了。我这儿也没有什么事,下午才开会。我同他们讲你水土不服起不来的,一直在睡着。”

“谢谢崔叔。那我晚点回去。”

“嗯嗯好。做客不要给人家添麻烦。”

“知道了。”

荣石看着那一截瓷一样细薄的腰,吞咽一下。

方孟韦撂了电话,爬回去躺好。他睡觉的姿势很规矩,睡着也几乎不动,没什么声音。

荣石等了半天,不见投怀送抱,只好自己把他扳过来,在怀里搂着:“你好像又长了……你那身军装的裤子还能再放么?昨晚上我就看见两道折痕了。”

方孟韦压根不想搭理他。

荣石嘿嘿笑:“你别嫌弃,让我飘一会儿。我这辈子仔细想想,像现在这么幸福的时候,实在不多。”

方孟韦闭着眼,长长的睫毛阖着,半圈儿阴影。

“昨天晚上我梦见,在老林子里捕了一只小小鹿,叼起来就跑。小小鹿也不挣扎,拿那黑眼睛看我。圆圆大大的,看着跟你的眼睛一样——”

方孟韦忽然睁开眼睛,直勾勾看着荣石。荣石突然看见他的脸:“——好好好好好看……”

荣石又是瞠目结舌说不出话的德行。方孟韦成功让他闭嘴,闭上眼,轻轻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荣石觉得方孟韦腿部的皮肤贴了上来。

荣石一时间满脑子都是淫词浪曲。

 

方孟韦又睡着了。昨天晚上折腾得太狠,荣石有点愧疚。方孟韦右手放在外面,荣石拿起来把玩。手指修长细瘦,指甲修得整洁圆润。在北平吃炙子烤肉的时候,这双手撩得荣石心里都是饥火,火急火燎。荣石小心翼翼地观察孟韦半天,觉得他确实睡了,轻轻拿起方孟韦的手,如履薄冰地送到嘴边。他再次瞥了一眼方孟韦,确定他没醒,用嘴唇轻轻蘸了蘸细长的手指。亲吻也不过瘾,他用牙温柔地咬了咬。

方孟韦倏地抽回手,吓荣石一大跳。方孟韦裹着被子一翻身,背对着荣石,只露出纤长的颈子,一直红到了耳朵。

啊。

荣石很失落。山不就我我就山,也行。荣石想得很开,整个儿贴到方孟韦的背上,搂住。

还是太瘦了。荣石蹙眉,怎么这么瘦啊?唉。

 

两人睡到下午。荣石打电话叫乔治亚大酒店送饭,方孟韦泡了个澡。昨天睡前冲了澡,毕竟不如泡着舒服。荣石等着饭菜到来,指挥跟着一起来的侍应生把饭菜摆好,账单签字,付小费打发了侍应生和司机,一通忙活,方孟韦才穿着浴衣出来。

刚沐浴过后的方孟韦像一株……水灵灵脆嫩嫩的小青菜。荣石咳嗽一声:“洗完啦?你穿的那是我的浴衣,别嫌弃。我这里平常是不让其他人过来的,所以一般东西只有我自己一份。来来来我点的法国菜,不知道地道不地道,你尝尝。”

方孟韦就穿着浴衣坐在餐桌前面,拿着小勺喝汤。荣石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笑,嗅着他皮肤静静地散发出的幽幽清香。这个搓脸油是荣石自己平时用的,索杰派人定时过来打理更换,所以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牌子的,甚至以往用的时候也没注意过味道。

原来这么香?

荣石食不知味地跟着方孟韦吃东西,方孟韦轻声道:“法国……是个好国家。”

荣石愣愣地接:“啊,好。”

“我法语只懂皮毛,听周先生讲法语,是挺好听的……”

“周先生。嗯哪个周先生?”荣石一惊:“你……”

“我跟着美国访问团去延安,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荣石沉默。

“法国对于你们来说,是什么呢?”

荣石没有回答。

“要是可以,我也想去法国看看。你去过法国吗?”

荣石总算回答:“没。”

“我对你们……很好奇。可是又不是十分想了解。”

“孟韦,不谈这个吧?”

方孟韦用刀叉切割牛排。

荣石叹了口气。

客厅落地窗开着,外面一片艳阳。没有风,花香一团一团膨胀,入侵,进入客厅,飘进餐厅。不知道哪里又在放唱片,周璇风情雅致的嗓音婉转地唱:“清浅池塘,鸳鸯戏水~”

方孟韦突然笑了,耳朵还是红的。清浅池塘,鸳鸯戏水,红裳翠盖,并蒂莲开。

“这首歌还行,我最喜欢‘双双对对,恩恩爱爱’。”荣石看着方孟韦,攥着拳头拼尽全力道:“只有这句。”

他没结巴。

方孟韦低头,用叉子往嘴里送食物。

吃了半天,方孟韦突然道:“你会唱什么歌?”

荣石一愣:“歌?”

“嗯。”

荣石用鼻息笑了一声。刚才用尽了能耐说了句整的,现在只好往房顶看:“上得了台面的,俄语的国际歌。”

方孟韦的叉子点在盘子上,叮的一响。

“不要唱。”

“孟韦……”

“不要唱。”

 

方孟韦回汇中饭店,不要荣石送。他自己打电话雇车。等车的间隙,方孟韦慢条斯理穿上军装,戴上帽子。荣石心里没底:“孟韦,你……我们……”

方孟韦走到门口,伸手掏荣石的大衣口袋,从里面掏出一大串钥匙。荣石看着方孟韦白皙的手指准确地挑中别墅的钥匙,旋着圈儿卸下来。方孟韦拈着钥匙,冲荣石晃了晃,塞进了自己军装贴心的口袋。

荣石愣愣地看着。

 

出租车在外面按了喇叭,方孟韦径自开门,头也没回地走了。荣石自己坐在餐厅,看见方孟韦位置上还有半杯红茶没有喝完。他抄起方孟韦用过的茶杯,将红茶一饮而尽。

出租车驶离别墅区。

荣石喝完红茶,低头一看,红茶托盘上有纸条。茶杯压纸条,典雅的调情手段。荣石受宠若惊,拿起纸条,上面有风有骨的一行钢笔字迹:

再接再厉。

2016-04-18 评论-423 热度-2421

评论(423)

热度(24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