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战栗,与静水深流

首先我必须道歉,姑娘们的爱让我贪婪,不知足,虚荣,自大,每次收到礼物恨不得飞上天。可是有时候会漏看,错过姑娘们的情意。这简直不可原谅。对不起。并且,收到礼物的大多数时候,我都是词穷的,笨嘴笨舌的本质暴露无遗。除了谢谢,没有别的话。因为除了感激,我也真的没有更多的感情表达地出来。

谢谢你们爱我。

我很感激。

 

现在,需要讲七个视频:


 啊其实是七个视频,我是个笨蛋,,Ծ‸Ծ,, 七是个好数字 ^-^ 


 @魔女朝颜  :暗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43885/

                        红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319318/

 @二西西  :狮子饲养手册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808930/

               狮子饲养手册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13935/

               狮子饲养手册三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105132/

               狮子饲养手册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394517/

               狮子饲养手册五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670050/

 

 

这六个视频,是两位姑娘为了拙作《狮子饲养手册》配的视频。

 

坦白说,我是没想过有一天能有姑娘愿意为了我的文剪视频的。

视频很麻烦。

同人文是文字,写起来随心所欲,视频可不一样,所有场景台词表情全部是既定的。剪刀手们都是神,用既定的事拼接出全新的故事,岂止带着脚镣跳舞,简直是背着枷锁跳舞了!

魔女朝颜姑娘第一个来找我的,问我可不可以剪个狮子的视频。我当时略惊,居然有人愿意为我做这项繁琐的事!接着就是二西西姑娘。我心里挺美的,看,我写的文多成功。

冷静下来,才发觉并不是我有多成功。只是姑娘们足够的情谊,已然超出了狮子本身应得的。有姑娘抄我的文,有姑娘读我的文。并不是我多么有“成就”,只是姑娘们太好。

 

这篇观后感其实早就该写,一直被耽误。这是我的错误。

 

首先谈一谈  @魔女朝颜  姑娘的《暗涌》。

B站上有弹幕说《暗涌》是电影,《狮子饲养手册》是电视剧,两位姑娘的两种艺术。我觉得特别对。《暗涌》的调色沉郁冷静,一开始镜头非常快,像一部电影的先导预告。关于警察,关于医生,两人的工作,在低吟的男声里快速地闪过。查看尸体的警察,做手术的医生,两个男人。他看他,他对他笑。放大他的笑容,他的眼睛,和一些日常生活的琐事。紧接着,就是警察受伤,医生无措,两人在绝望之后欲望的暴发。

电影是一种关于激情的艺术。《暗涌》是一场战栗的盛宴。如同它的色调,在男人低缓轻哼中完成的一场针锋相对的梦。梦里关于幸福,希望,绝望,烈火中焚烧的爱与情。

《暗涌》是一篇散文诗。两个男人的爱情,像一座休眠的火山。平静,危险。人们总是在困惑中清醒又睡去,情这个字挣扎在血液里,汹涌澎湃,覆顶之灾。

 

 @二西西  姑娘的五部曲是一部电视剧,厚重踏实的记叙文。或许这部剧只是想平静地讲一个故事,关于两个男人的爱情,他们怎么日常生活,怎么对付困难。电视剧和电影不一样,电影快而激,它迅速地入侵视觉与思维又迅速离开,像一场短暂的瘾。电视剧平缓地讲故事,讲着讲着,你习惯了,它讲完了。一旦结束,就像是从精神上某个地方缓慢地撕下来,痒,且疼,若有所失。

第五集很多弹幕惊讶惋惜:怎么就完了?视频完结了?

是的,二西西姑娘就是这么坏,她慢条斯理地把自己的作品贴上,又撕下去。静水深流,平静,凶险。

我要特别说的是,第五集里运用出神入化的空镜头。最震撼我的是那枝插在脖子上的玫瑰——天,姑娘,接受我的膜拜吧。这意境褪去我文中的野蛮与凶残,换成妖娆与冷酷,歹毒得像一首美好的诗。还有那只闲庭信步的老虎,震惊于姑娘的技术的弹幕说得够多,我就不多赘言。我只说,那只老虎向我走来的时候,它来自于姑娘富丽辉煌的内心,它细嗅那朵血液的玫瑰。谁又能说,这不是姑娘骄傲才情惊心动魄的展示呢。

 

 


2016-05-17 评论-67 热度-922

评论(67)

热度(9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