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二重赋格 30

30   小赵医生曰:心态不好,心态不好。要平和,要平和。

 

赵启平值一夜的班,第二天为人民服务一上午。中午得空去食堂,突然想起来老谭似乎是编外人员根本进不来。

要不要去接他?

可是真挺累的。

赵启平没精打采端着餐盘排队,突然听到一阵窃窃私语。他往大门口一看,凌院长和谭总相亲相爱热切友好地……站在食堂门口聊天。

凌院长万年医师袍,走路衣角撩春风。谭宗明在他旁边,一身的深蓝西装——没见他穿过?昨天晚上赵医生没回去,所以今天谭总没打领带,衬衣开着第一个扣,又潇洒又落拓。凌院长没进来,似乎是送谭宗明的,马上又走了。谭宗明被深蓝色衬得,整个人放光一样,亮着就从食堂门外头进来了。

我们老谭也不输好么!哪儿不好?哪儿都好!

赵医生冷笑,我觉得我们老谭比凌远有气度多了。

不过凌远穿白大褂的确很有型。赵医生合计着给老谭买一身阿玛尼的白西装,老谭肩是肩胸是胸绝对撑得起来。说起白西装,赵启平想起来那个年度笑话:

 

私募一哥被抓的时候为啥穿着白大褂?

 

赵启平乐,窗里的老阿姨不耐烦:“你要什么菜?”

 

赵启平没什么胃口,端着挺空的餐盘坐在四人餐桌上。谭宗明终于结束和凌远的友好聊天,他伸手捋捋耳垂,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自己去取了餐盘,跟在人群后面排队。

……棒槌,你没拿餐卡排什么队。

凌院长离开,发光源就剩谭宗明自己。谭总“出群拔萃”地站着,四周视线跟雷达似的。赵启平给谭宗明打电话,谭宗明伸手掏出手机:“喂?”

赵启平挥手:“别东张西望的了,八点钟方向。”

谭宗明回头,看见赵启平坐着,于是从队伍里出来,走向他。赵启平站起来:“没拿餐卡,白排队。”

谭宗明恍然大悟:“我说我看了半天,人手一张卡。”

赵启平将餐卡递给谭宗明,很帅气一挥手:“刷我的卡。”

谭宗明笑:“谢谢。”

谭宗明排队的时候很认真地观察别人都是怎么弄的,照着葫芦画瓢,一切很顺利。打菜的时候他对着老阿姨笑得十分风度,阿姨手一抖,多加了不少。

赵启平看谭宗明满载而归,啧了一声。谭宗明意气风发地解了西装扣子在他身边坐下,赵启平道:“我刚来附院也这待遇。这帮喜新厌旧的。”

谭宗明用不锈钢筷子吃东西:“嗯真挺好吃。”

赵启平抬头左顾右盼。凌院长没在,小哦呦没在,卷毛也没在。他看着谭宗明被万众瞩目还若无其事优雅斯文地吃东西,心里沮丧。

连炫耀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么难道。

赵启平挖了勺米饭塞嘴里。

 

谭宗明看赵启平无精打采吃饭,笑道:“今天太累了,是吧。”

值一夜班,赵启平是有点狼狈。发型在办公室怎么弄都不对,到底没有在家倒腾清爽。赵启平嘴角有饭粒,谭宗明看着别扭,掏出手帕来给他:“擦擦嘴。”

赵启平愣了,吸溜一下嘴角,接过蓝黑色的男士手帕:“嘿谭宗明,跟你在一起这么久了我第一次发现你是用手帕的……你哪个年代穿越过来的老派绅士啊?”

“这又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赵启平觉得谭宗明像瓶陈年老酒,越品越有味儿。不过直接跟他说“陈年”估计他不会高兴,人家似乎对年龄有点点敏感。想像身边坐着一只大酒瓶,赵启平出神地笑起来。

谭宗明无奈:“想什么呢。刚认识那会儿就这个毛病,胡思乱想的。”

赵启平叼着筷子看他:“老谭,你今天来这一回,下午附院就得废话漫天飞了。”

谭宗明很沉稳:“所以你后悔叫我来了?”

赵启平清清嗓子:“完全不。不在乎。……哦,你知道我叫你来干什么。”

谭宗明气笑了:“我在你眼里是不是真的蠢。”

赵启平收敛心思,认真地和谭宗明一起享受这一顿附院食堂的午饭。

吃完饭,谭宗明交叉十指看着赵启平:“我得出趟门。”

“去哪儿。”

“去趟加州。”

赵启平禾禾两声:“刚认识那会儿你都不愿意出门,现在很淡定么。”

谭宗明得意:“都是老伴儿了,就不矫情了。”

赵启平差点呛着:“……啊?”

谭宗明微笑:“老伴儿。”

赵启平用谭宗明的手帕狂擦嘴擦手,擦完了还给他:“你这算提前预支那么多年?”

谭宗明正色:“不是,我这是展望未来,期待美好明天。”

 

李熏然出差回来,先去刑警队报到,再拖着箱子回家。回家洗头洗澡,往床上一倒想起来头发还是湿的。他闭着眼思忖,天人交战好久才叹息着爬起来,找出电吹风吹头发。一脑袋卷毛吹得蓬蓬松,懒得梳耙两下倒头就睡。

凌远把亮亮从爷爷奶奶那里接回来,钥匙一转发现家里有人。亮亮抬头看他,他点点头。两个人开门进屋,悄悄地换鞋。客厅里随便摆着一只旅行箱,卧室窗帘拉着,有轻微的呼吸声。

凌远和亮亮洗手,亮亮蹑手蹑脚走进主卧。主卧大床上卷着被子睡得正香的人嘟囔一句梦话,听不清在说什么。

亮亮揪住被子,看李熏然。凌远冲亮亮招手,亮亮轻轻退出卧室。

李熏然睡到下午,惺忪地睁开眼,迷茫地对着亮亮笑。他伸出一只手抚摸亮亮的脸,亮亮在他手心里蹭蹭脸蛋。

“这次有给你带礼物。”李熏然声音是一种刚睡醒的绵软:“院长是不是又不做饭。”

亮亮直笑。

凌远在外面收拾李熏然的旅行箱——其实这是他的旅行箱,当初拉着去美国的。那是第一次有人给他整理行装,把他的行李箱塞满,把他的心也塞满了。

凌远把换洗的内衣内裤衬衣拿出来准备洗了。李熏然低声道:“去跟院长说,衣服我自己洗,他累一天赶紧歇着。”

亮亮颠颠跑出去,一会儿颠颠跑回来,神秘兮兮接头一般:“院长说啦,你洗不干净他还得再洗一遍,往大了说浪费水费,往小了说破坏环境。”

李熏然捏他的脸蛋:“记反了吧。”

亮亮跑出去,又跑回来,压低声音:“没有,院长说了,水费比较大。”

李熏然一笑,精神了。

“看看我给你的礼物。你肯定喜欢。”

 

谭宗明飞加州一飞一周多,每天发个短信报平安,时差关系连电话都没有。赵启平拿着手机看谭宗明发来的干巴巴的“正在吃午饭”“正在吃晚饭”的短信,心想难道七年之痒?不对啊七个月都没有呢。

这就冷淡开了?

哦呦。

第八天谭宗明拖着个箱子出现在附院门口,撑着拉杆儿靠着奔驰商务凹造型。赵启平看他拖着个箱子,心里高兴了,面上没表情:“上次我就想说了。你吧,不用非得拖着个旅行箱过来证明你风尘仆仆一心惦记我一下飞机就跑过来。”

谭宗明非常帅地拄着拉杆,抿着嘴笑。

他戴着墨镜,赵启平还是看到他内眼角下方发青。谭宗明的时间属于张弛无度,松快的时候天天有空,忙起来连着几宿不睡觉。

“回去洗个澡休息一下。”

“嗯。”

车身挡着,谭宗明捏住赵启平的手,在他手心轻轻搔了搔。

赵启平手心怕痒,猛地攥紧,正好攥住谭宗明的手指。谭宗明低头看了看,笑道:“亲爱的永远这么热情。”他的手指在赵启平手心里缓缓戳插,按照赵启平最喜欢的节奏。赵启平攥着谭宗明的手指,轻轻蠕动着揉捏:“你看上去精力也不错。”

附院大门口人来人往,就看到两个高个子男人似乎站在车边聊天。不知道聊的哪国经济形势,严肃又一本正经。

2016-07-22 评论-349 热度-2840

评论(349)

热度(28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