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二重赋格 50

50   小赵医生曰: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

 

小李警官回家,晚上趴在床上,享受凌院长按摩。

“这次可以,没受伤。”凌院长按摩手艺见长。按摩的主要目的是放松肌肉,放松一下小李警官睡得就特别好。

“我现在很小心。”小李警官眨巴着大眼睛看凌院长:“特别小心。”

凌院长拍他屁股:“趴好。”

“啊。”

“不要发出那种声音。……为什么特别小心。”

“因为你嘛。”小李警官趴着一个劲儿美:“你在家等我。”

凌院长闷头按摩,按摩得小李警官嗓子里咕噜咕噜。

“知道就好。”

小李警官笑嘻嘻地蜷缩,把自己卷在凌院长身上:“对不起。“

凌院长不说话。

“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凌院长深沉。

“上次……嗯,我把自己搞成那副德行,一直没有道歉。”

凌院长伸手捂住小李警官的圆眼睛:“你那样看着我,我就心软。所以你的道歉,毫无诚意。”

小李警官轻轻眨动眼睛,用睫毛刷凌院长的手心。

凌院长触电一样收回手。

小李警官在凌院长腿上蹭蹭脸,打了个哈欠。

“困了吧。”凌远的声音令李熏然的听觉微微发麻。他确实累了,跑了那么多天,还打了一架。其实身上有淤青,凌远肯定看见了,按摩都绕开。

只是凌远什么都不说。

李熏然呼吸平稳,凌远把他在床上摆好,盖上被子,亲亲卷毛。

在家很安全。好好睡一觉。

 

小赵医生蹑手蹑脚起床洗漱换衣服,谭宗明在床上半睡半迷瞪:“开车慢点。”

“知道啦。”

赵启平出门之前,在门板上敲几下。谭宗明闭着眼睛笑,昨天只敲一遍,小赵医生就记住了。

我爱你。

 

早上谭宗明没打领带,不过心情看上去不坏。秘书小姐端着苦丁茶进来,分析了一下谭陛下的心情,结果显示今天早上居然万里无云。

“安迪快回来了吧。”

“下周三回来。大司徒这一仗赢得漂亮。”秘书小姐欢欣鼓舞:“我真想她。”

谭宗明啜一口茶:“是呀。”

 

爷叔生日之后赵启平一直在高速运转,晚上回家缩在沙发上打瞌睡。没有洗漱不能上床,实在是累得睁不开眼哪有力气洗漱。小赵医生挺在沙发上进退两难。谭宗明洗漱出来看赵启平可怜兮兮的样子,笑道:“那就别讲究了,直接睡吧。”

赵启平不搭理他。忙一天一身味儿,这就上床他坚决做不到。谭宗明似乎走来走去,捣鼓什么,还有水声。赵启平拒绝睁眼。

有什么东西响,滚过地毯。赵启平在沙发上蠕动,晟煊是恒温,这样干躺在沙发上脚有点凉——还得洗脚。

天啊人为什么要有分泌!

赵启平在心里呼号,谭宗明站在他跟前,比划两下。他拉起赵启平的胳膊,居然把他搬起来,往沙发外面挪:“赵医生,你配合一下。”

赵启平叹气:“你干嘛?我都快睡着了。”

谭宗明“嗨哟”一声把赵启平搬到椅子上,赵启平睁眼,吓一跳,谭宗明把外面办公室的转椅推进来了。

“老谭你折腾什么呢?”

谭宗明乐呵呵:“你不用睁眼,我今天全套服务。”

赵启平看天花板,摊在转椅里,被谭宗明一路往浴室推。转椅的滚轮在地毯上不是很灵活,并且其实推起来不好掌握角度,谭宗明没控制住推猛了,赵启平一把被掀了出去。

小赵医生趴在地毯上,有点想哭。

谭陛下很紧张:“摔到了摔到了,你有没有事!”

小赵医生宁静片刻,突然睁眼,死不瞑目一样地瞪谭陛下:“你说有事没事!”

赵启平还是趴着,谭宗明围着他打转,跟啥啥现场似的。赵启平伸出双手,机械地爬起来:“谭宗明,我刚要睡着。”

谭宗明苦笑:“你别生气,我是想把你推进浴室泡个澡,正好解解乏。”

赵启平给他弄得精神了:“……谢谢。”

赵启平慢慢脱了衣服,扔在浴室门口的衣篓里。他光着脚轻快地一路走进浴缸,水温很合适,温暖的舒适感撑满了他的血管,顶得他吐了口气。

谭宗明站在浴室门口:“水温合适吗?”

赵启平仰着头靠在浴缸边上:“谢啦,谭总。待会儿我睡着了麻烦你把我捞出来,免得我溺水。”

谭宗明打开浴室门,发现赵启平真的睡着了。

氤氲的水汽翻卷蒸腾,浸得谭宗明的心也一片柔软。水雾里的赵医生棱角不再那么硬,疲惫压着他。

谭宗明坐在浴缸边,按摩赵启平的肩膀。赵启平似乎是在几分钟之内睡了一觉,再睁开眼时没那么气愤。

谭宗明低声问:“最近忙?”

赵启平在温热熨帖的水中动了动,觉得自己的骨头都发酸:“别提了……唉。”

谭宗明把他的手从水里捞出来,轻轻揉着。浴室灯光看不清斑的状况,小赵医生修长的手指在暖黄色的灯光里攥住谭宗明的心。

谭宗明握着赵启平的手,亲了亲。赵启平迷茫地笑:“你幸福么。”

谭宗明有点接不上话:“啊?幸福……”

赵启平困倦柔软地笑:“跟你在一起久了,我讲话也土了……你知道刚才我想说什么?”

谭宗明想得很开:“土就土,土成黄土高原不正好你这朵花扎根生长。”

赵启平有气无力地笑:“刚才一瞬间我想,我的幸福,姓谭呢。”

谭宗明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在赵启平胸口的位置。赵启平垂着眼皮,睫毛也垂着,那样一扇一扇:干嘛呢……“

谭宗明指尖感受着赵启平的心跳:“赵医生,风动,幡动,你心也动了。”

赵启平笑出声:“唉,你小心眼吧。”

谭宗明在水中抚摸他:“我的幸福姓赵。今晚晟煊刮沙尘暴。”

 

赵启平睡了一觉,早上是在床上醒的。他着实不矮,而且作为成年男人也不轻,难为谭宗明能搬动他。谭宗明背对着他躺着,听呼吸频率也醒了。赵启平在被子底下捏他的肌肉,硬,结实,有弹性。

赵启平弹一下他的胳膊:“偷着健身?”

谭宗明装睡。

赵启平评价:“手感不错。”

谭宗明得意。

“继续坚持。”

谭宗明一翻身把赵启平扑倒压着:“亲爱的,你虽然总爱拿我的身材开涮,但我们都知道,笑话只是笑话,对不对?”

赵启平仰着下巴不服气,心里却有点吃惊,真打起来自己肯定不是谭宗明的对手。看来老谭平时的确没动真格的。

赵启平伸出手,摸摸谭宗明的脑袋:“乖。”

谭宗明很震惊。赵启平想了想,手往一边滑,揉揉谭宗明的耳朵。谭宗明傻看着赵启平,赵启平已经在挠他下巴了。

“喂……”

谭宗明给他挠起一身鸡皮疙瘩。

赵启平大笑。

“不管你现在心里瞎琢磨什么,停止。”

啧啧,刚认识那会儿还特别装地跟我说能让我发笑很荣幸呢。赵启平翻身起床,趿着脱鞋去刷牙。霸道总裁早上起不来,准备再眯一会儿。赵启平一看盥洗室,一片一片的水渍,一晚上都没干。浴缸里的洗澡水没放掉,静置一宿。地上散着毛巾,浴球,长柄刷,哟,怎么没肥皂啊。

赵启平叹气,伸手拔了浴缸的塞子,心想今天晚上回来再刷吧。外面谭宗明呼吸逐渐安逸,赵启平笑笑。

老谭每次殷勤,都这么……贻害不浅。

2016-08-17 评论-227 热度-2472

评论(227)

热度(24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