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洄之溯36——40

36
   
  “无异?” 
   
  嗯…… 
   
  “无异,醒醒。” 
   
  唉师父我再睡一会儿嘛…… 
   
  “无异,醒醒。” 
   
  乐无异睁开眼,周围都是黑暗。 
  ……天没亮? 
  他坐起来,忽然看见师父在他身边,温温柔柔地看着他。乐无异挠挠头:“师父,你也来云南啦?” 
  谢老师呼噜他的毛:“不,没有。” 
  乐无异恍然大悟:“一定是我摔晕过去梦到您了。” 
  谢老师道:“……也不是。我在你……这里。”他指指乐无异的头:“在你的思维里。” 
  乐无异歪头,表示不解。 
  谢老师道:“你也见过你太师父了,知道我们是什么人了?” 
  乐无异在谢老师怀里蹭蹭:“知道了。” 
  谢老师轻声道:“这是一种通灵的灵犀之术,我可以直接对着你的思维……说话。” 
  乐无异道:“哦比打电话简单。……咦这么说我以前梦到您都不是做梦咯?” 
  谢老师道:“不是啊。” 
  乐无异摸下巴,原来如此。他们在女王墓里呆了五六天,太师父和师父下意识地要等四十八小时报警,两边时间不对等,就是因为他曾经在墓里“梦”到过他们。 
  乐无异盘腿,抱着胳膊:“师父你为啥不早告诉我?”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谢衣在他身边坐下:“我和你太师父原本决定……就到我们这一代为止吧。” 
  乐无异惊奇:“啊?” 
  谢衣微笑:“神血,你太师父决定不再往下传了。反正也……这么多年了,太太平平各安天命,比以前好太多了。” 
  乐无异想起来太师父被烧灼的一塌糊涂的胸腔,他夏天甚至不能在外面穿棉T恤,肉色可怖的大疤都能看出来。乐无异恍然间听过,太师父小时候遭过不少罪。 

  太师父习惯于一力承担一切,所有的苦难,到他为止。 

  乐无异靠在谢衣怀里,听着谢衣慢悠悠地说话。他抿了抿嘴,晃了晃呆毛:“师父,我们在云南见到了很多。真是大开眼界。” 
  谢衣抚摸着乐无异的背:“你太师父说过。” 
  乐无异迷茫道:“我们是不是要给炸死啦?屠苏哥也要死了。” 
  谢衣叹气:“什么?” 
  乐无异道:“师父,这次我要回不去了,你别太伤心。” 
  谢衣道:“胡说。你们遇到什么了?” 
  乐无异道:“好像屠苏哥是魔王,他打算和自己的佩剑同归于尽。” 
  谢衣惊奇:“魔王佩剑?魔王哪里来的佩剑?” 
  乐无异道:“啊?不是说什么天子魔罗然后他有把魔之剑……师父,你知道昭明吗?” 
  谢衣道:“知道。昭明失落很久了。我曾经想要找它。” 
  乐无异道:“师父,昭明是人之剑,焚寂是魔之剑,是这样吗?” 
  谢衣道:“焚寂?焚寂是上古龙渊部族所铸,那时魔王都消失很久了。怎么可能是魔王佩剑呢?” 
  乐无异道:“不对啊,焚寂煞气太吓人了,它似乎是联通着人间魔界的钥匙?如果只是人间所铸普通之剑,它哪儿来的那么大力量?” 
  谢衣皱眉,想了半天,轻声道:“我马上去云南。” 
  乐无异有点惺忪:“啊,师父你要来?那你救救屠苏哥呗?” 
   
  电光石火一刹那间,乐无异被巨大的疼痛震醒,他撞在女娲神像内部的石壁上,摔得七荤八素。爆炸的煞气剧烈地翻滚,强悍的震动令女娲神像轻微摇摆。乐无异眼前发黑,伸手到处摸:“夷则?夷则?” 
  他们被冲飞之前夏夷则一直抱着乐无异,把自己的身体当缓冲,撞得他几乎咳血。乐无异摸到夏夷则的手,触手是冰凉的鳞片。 
  所幸晗光就在不远处,甚至还亮着。乐无异跑去捡起来,四下照着。黑色的浮雾缓缓消散,乐无异和夏夷则全都愣了—— 
   
  目之所及,开满了血色莲华,从女娲神像深处蔓延出来,煞气黑雾一部分像凝固一般,被莲华柔软的香气包住。方兰生就站在层层叠叠的莲华之海中间,他下垂的手指滴下鲜红的血珠,血珠化为红光莹润的莲华,一路摧枯拉朽焚烧一般盛开着。 
   
  ——佛血化莲。 
   
  “我的天……”乐无异喃喃道,铺天盖地犹如烈焰的莲花瓣,似血似雨,纷纷扬扬。 
   
  方兰生轻微摇晃着,乐无异安顿好夏夷则连滚带爬去扶方兰生,一路激起无数花瓣,馨香之气如浪如波。 
   
  方兰生默默站着,手指血珠未停。柔润的花瓣抵挡住了激烈的爆炸,深处之地俯瞰下去几乎被莲华填满。 
  乐无异看他面无血色,轻声道:“兰生,你还好不好?” 
  方兰生嘴唇微微蠕动,盯着深渊的下面,花海忽然翻滚着,从深处蔓延起巨大无比的血色花苞,直直伸上来,无暇的佛光温和普照,驱散黑雾戾气。血色花苞挺直延伸,香气浸入骨髓。 
   
  如妙莲华,莲华中有世界。 
   
  血色花苞缓缓盛开,花心之中一人安然沉睡。乐无异目瞪口呆地看着安详的百里屠苏,他面容恬静,像是睡着一般。 
  方兰生上前要将百里屠苏搬出来,乐无异赶紧帮忙。夏夷则随手捞起一朵血莲花,忽然花朵融化,浸入血脉,温和纯净的力量修复了他身体里的损伤,妖力渐渐压下去。他起身,架起百里屠苏就往外走。乐无异临走之前好奇,眼见着莲华消耗分解着无尽的煞气,却找不到焚寂在哪儿。 
  方兰生看着夏夷则把百里屠苏架出去,忽然昏倒。乐无异背起他,跟着夏夷则连忙离开。 
   
  “我师父说焚寂根本不是魔王的佩剑,焚寂到底是什么?”乐无异低声道:“焚寂到底是谁的剑?” 
  夏夷则摇摇头,他也百思不得其解。为何一柄人类铸的剑,会成为魔之剑?


 37
   
  夏夷则用法术探了一探百里屠苏的魂魄,发现竟然停止了逸散。乌蒙灵谷开始下雨,绵绵细雨小得像雾气。他们临时找了个民居,把百里屠苏和方兰生安顿好。 
  乐无异里外转了转,伸手摸了摸桌子。 
  纤尘不染。 
  夏夷则从外面回来,抿着嘴,脸色不大好。他问道:“无异,现在几点。” 
  乐无异戴的是防水运动表,指针正好是晚上七点。乐无异看夏夷则的脸色奇怪:“晚上七点啊。” 
  夏夷则点点头:“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 
  乐无异道:“啊?” 
  夏夷则往窗外一指:“炊烟。” 
  乐无异出去一看,远远近近,各处……起了袅袅炊烟…… 
  夏夷则持剑转身:“谁!” 
  屋内厨房中灶上忽然哔哔剥剥燃了起来,锅里竟然有米,空气中开始有木柴燃烧的焦香。在这个寂静无声的庞大的死人墓里,一如往常地,燃起了人间烟火。 
   
  乐无异觉得后脊梁一麻。 
   
  “我早就想问了。”乐无异道:“你师尊和我太师父都说过,当年场面惨烈,什么天塌地陷僵尸腐烂,可现在你看,乌蒙灵谷……建筑多整齐多正常!刚才我看桌面上都没有灰,好像一直有人住着一样,门外那些站着的……那什么,看上去也就僵硬了点……” 
  夏夷则道:“是的,你看,到晚饭的点儿连炊烟都有……” 
   
  他们互相看着,这座全是死人的山谷,竟然有一个力量在维持着山村的正常运行…… 
   
  谁…… 
   
  暮色四合,乌蒙灵谷里本来就黑,现在几乎不见光。灶膛的火跳着,锅里的粥沸腾起来。甜甜的米香四溢,乐无异的肚子咕噜一叫。 
  他咳嗽一声:“有点……饿了。” 
  夏夷则叹气,他觉得不吃为好,但是那一锅粥还真是没什么问题,甚至米都很新鲜。仿佛一个在普通不过的山村的一个再不通不过的晚上吃的家常的米粥。 
  方兰生失血过多,百里屠苏也需要进食。馋鸡吓得躲在挎兜里发抖忘了饿,阿翔还得吃东西。 
  乐无异合着双手四面拜了拜,轻声道:“我们远道而来并无恶意,叨扰贵宝地纯属无奈,今夜借食借宿,他日必当……” 
  夏夷则伸手捂他的嘴。不要轻易许诺,因为你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听到了你的许诺,以后又要你那什么还。夏夷则招出四把炁剑,量神鬼也不能近身。 
  乐无异用房檐下的腊肉,坛子里腌好的咸菜收拾了一顿晚饭。方兰生饿醒了,靠在床头,乐无异一勺一勺喂他粥。吃完晚饭,乐无异从登山包里翻出几块巧克力递给方兰生,让他补充补充糖分。 
  夏夷则四处走动,房檐下吊的风肉,窗下堆的白菜,墙上挂的辣椒玉米竟然都……很不错,没有腐败,没有煞气,没有毒气,只是普通的食物。 
   
  到底是什么在维护着山村的运转? 
   
  夏夷则甚至感觉不到恶意。是的,这个力量甚至没有恶意。但是他不能相信,谷口那些探险误入的年轻人也成了鲜活的尸体,维持着死亡前一秒的表情——喜悦,焦虑,平静,甚至有个人掏兜的动作也永远的凝固下来。 
  谷中没有多余的生物。鸟鸣虫鸣全都没有,死亡似的寂静。空中浮起薄薄的黑雾,远山远地又看不见了。 
   
  仿佛天地间,只有他们屋中四个人,是活的。 
   
  “不能大意。”夏夷则低声道。乐无异点点头,他的晗光又不亮了。他现在也顾不上到底是为什么,脑子里一团乱。 
   
  忽然,在寂静而悠远的那一头……飘来一声琴音。渺茫的,沉静的,醇厚的——瑶琴之音。在这死去已久的山村上空寥落地盘转,回旋,带来另一个世界的优雅与恐怖,微笑着再不散去。


38
   
  百里屠苏还没醒。方兰生睁不开眼,乐无异轻声道:“你先歇着。我估计没什么事。” 
  夏夷则拈诀,清灵的道术在地面上四散,流淌,成了个驱魔辟邪两仪清心阵,幽微的蓝光闪烁着。 
  “无异你看着兰生,我前去看看。”夏夷则拎着却邪,凝神听着。 
  “女娲神像那里传来的。”夏夷则道:“他在那里面。” 
  乐无异道:“我们刚从那里出来!里面怎么可能有人?” 
  夏夷则道:“我得去,你在这里……” 
  乐无异道:“我也去!‘他’真要杀我们,干嘛拖到现在!如果‘他’能控制整个山村,那么我自己留在这里有用吗?” 
  夏夷则道:“听话!” 
  乐无异道:“要死一起死!” 
  夏夷则无法,在房屋四周布了符灵,以防有邪物进入房屋。 
   
  门忽然响了。 
   
  寂静之中俩人被敲门声吓一跳,那敲门声越来越急,简直像在撞,木板被撞得蹦蹦作响。 
  乐无异一抡晗光,怒道:“什么人!” 
  黑暗中只有夏夷则四把炁剑幽幽地飘着,那门被撞得越来越响,乐无异一挥剑,门板离开,僵直的人形向地上砸去。 
  “僵尸?”乐无异惊恐道:“它们围过来了!” 
  原本呆立不动僵硬的尸体忽而像是锈住的机械,拧动着骨骼,东倒西歪地挪动起来,缓缓地,围上前。夏夷则的炁剑的光映着它们上翻的枯黄的眼珠,形如骷髅的脸上的影子拉成一个诡异的笑容。 
  乐无异挥剑砍,晗光切进僵硬的人肉里,噗嗤一响,恶臭爆了出来。 
  越来越多僵硬的尸体缓慢地移动过来……劈砍切削根本不管用,尸体已经死亡,它们不会疼。 
  地面上横七竖八人的胳膊腿,干黄的人肉散发着腐臭的味道。乐无异刚吃的晚饭几乎吐出来。窗子被顶破,四面伸进人的胳膊,对着乐无异又抓又挠。 
  乐无异快疯了。 
  “夷则啊啊啊啊啊!夷则你干嘛呢!!!!!” 
  夏夷则不在他后面。 
  木屋几乎要被蜂拥的尸体推倒,乐无异渐渐体力不支,削下来的人肉几乎没了他的脚背。 
  房屋中央两仪清心阵忽然大亮,术法向四面八方射去,被亮光击中的尸体哀叫起来,粗粝地像是空气锯着干枯的喉咙。 
  军靴的声音,在屋外响起,不紧不慢,一下一下,蹬着人的神经…… 
   
  “奉天钧令,诸鬼拜服!” 
   
  蓝色的法阵忽然暴起,乐无异眼前一花,门外的尸体突然停止,细细簌簌的声音潮水一般蔓延开去,僵尸空洞的眼睛冒着黑烟,愣愣地盯着乐无异,乐无异头皮发麻,横剑胸前。 
  那些尸体竟然在缓慢后退。乐无异喘着粗气,一身脓血,看着尸体渐渐闪开,一个人站在门外…… 
   
  军装,军靴,军刀,方框眼镜,凛凛的眼神,十九年前手持昭明的那个男人—— 
   
  他回来了。 
   
  有几具尸体,竟然默默挪到夏夷则身后,它们身上穿着破烂斑驳的军装,几乎看不出来,它们曾经是军人。地面上的法阵越来越亮,一些尸体眼中的黑烟散去,然后一头栽倒。 
   
  乐无异傻看着夏夷则,他差点以为那老旧照片里的男人爬出来了,冷峻酷烈的神情,近乎残酷的控制欲,整个人似乎就是一柄携风带霜的军刀—— 
  “夷则!”乐无异有些恐慌了,他所见的一直是神情淡然的夷则,他一瞬间疑惑眼前这个气势凌人的男人是谁。 
  夏夷则一晃神,冷声道:“军令如山,破!” 
  他身后的僵尸扑向另一些尸体,疯狂地咀嚼撕咬起来。夏夷则闭上眼睛,高举手中军刀。当年的刀鞘上,有那人的血。套上却邪,竟然正好。 
   
  他恨他入骨血。 
  他就是他的骨血。 
   
  冰蓝色法阵缓缓上升,干尸眼中的黑烟一个接一个熄灭。 
   
  琴声越来越大,那些尸体身上被削被砍的地方竟然在修复,一团一团荧光飘然而至,被乐无异砍下的胳膊腿飞起来,被荧光托着,好好地接了回去。 
  夏夷则咬牙,拔出却邪暗自蓄力,那些尸体被修复完整,看不出一丝纰漏,各自立着,便再也不动。 
   
  那些荧光。 
  乐无异低声道:“那真是仙人的法力……仙人为什么会这么干?” 
  夏夷则沉默。 
   
  百里屠苏听着琴音,缓缓睁开眼睛。熟悉的声音,从记忆里飞来,他听了很多年。 
   
  大哥哥,你会弹琴啊?


39
   
  百里屠苏站起来,缓缓道:“我们去女娲神像里吧。” 
  乐无异搀着方兰生,看夏夷则。夏夷则也疑惑。乐无异道:“屠苏哥,我师父说……魔王没佩剑,焚寂不是你的剑,你那什么别……” 
  百里屠苏忽然笑了。 
  “我知道。”他说。 
  乐无异道:“啊?” 
  百里屠苏道:“天子魔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 
  方兰生轻声道:“佛祖成道之日……” 
   
  天子魔败于佛祖降魔印,消失无踪。 
   
  百里屠苏领着三人走向女娲神像。女娲神像内部煞气震动,大地仿佛也跟着震动。 
   
  “焚寂……不是天子魔的佩剑。”百里屠苏平静道:“而是……天子魔的魔核。” 
   
  乐无异完全惊呆了。 
   
  上古龙渊部族获天授之材,铸造七把凶剑,神鬼可杀。制造天地万物秩序的伏羲自然不会允许如此忤逆的力量存在,女娲为了保护龙渊部族将七把剑沉封。然而纵使神明也不能永生,力量终有衰朽之时。古滇国部族作为女娲后裔,并非“供奉”凶剑,而是世世代代辅助女娲大神禁锢看守邪剑中的一把——焚寂。 
   
  当年龙渊部族获得天子魔罗魔核,铸成魔剑,祈望号令众魔,所向披靡。然而天子魔罗的力量岂可轻易为人所用,接近焚寂之人均不得善终。有一铸剑大师忽而想到,或许可借清静仙法生成剑灵,中和焚寂乖戾煞气。 
  他成功了。他于榣山偶得一位仙人太子长琴的魂魄,取其命四魄拘于焚寂剑内,硬生生使其成为仙剑灵。 
   
  “仙人……的魂魄,被拘于魔剑里……”乐无异道:“那一定……很痛苦。我太师父有神血,都不能轻易接近屠苏哥。那位铸剑大师,是把太子长琴扔在油锅里煎么……” 
   
  仙魔两立,仙剑灵并未如铸剑大师所愿,净化中和魔剑煞气,反而开始长达数千年的拉锯。 
   
  “异想天开。”夏夷则道:“结果无非是仙人入魔,或者天子魔核崩碎。如火入水,你死我活,哪儿来的‘中和’!” 
   
  乐无异忽然想起来,百里屠苏曾经问过禺期,如何成为剑灵。禺期说他认识太子长琴,他不知道太子长琴剩下的魂魄去了哪里…… 
   
  失了魔核的天子魔罗,浑浑噩噩,游荡于天地间。被生生夺走命魂的仙人在化为荒魂崩散之时,遇到了天子魔罗…… 
   
  原来,故事的开始在那么早之前,便已注定。 
  很久很久以前,所有人的命数,都有一个同样的因缘。 
   
  肃穆矗立,俯瞰人间的女娲像面带慈悲,她可怜着她的孩子们。她早就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秘密,一轮一回,永无止境,永无停歇。 
   
  女娲像脚下,衣袂飘飘的仙人,宁静地弹着瑶琴。从容不迫,专注安详。琴音清亮悠扬,古朴淡雅。 
     
    百里屠苏一阶一阶登上高台,故事都应该有个终结,有缘起,有缘灭。持续数千年的痛苦,应该终止。 

    “太子……长琴……” 

    他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40
   
  琴声飘渺幽远。百里屠苏仰头看着,深色的夜幕下,恬淡宁静的人影。 
   
  太子长琴并没有抬头,他宽大的衣袖在空中轻轻浮动,莹白圣洁的清炁微微地散发着光芒——那点点晶莹的亮,仿佛霄汉星河溅到了他身上。 
  夜空下,玄色中,惟他一人而已。 
   
  ……这就是仙人么。乐无异看得愣了。天地之间的钟灵毓秀惊心动魄的幻化,太古之神的孩子,站在云霄之上俯视红尘的仙灵。 
   
  “这真是太子长琴?”方兰生喃喃道:“真的——” 
  乐无异问道:“太子长琴怎么了?” 
  方兰生道:“他是火神祝融的孩子,生而为仙,怎么就闹到如此地步,被人拆了魂魄押进剑里当剑灵?” 
  乐无异道:“他身上的清炁我都感觉到了,好强悍……这还是被魔气折磨几千年,他原本是什么样的……” 
  夏夷则并未吭声。他微微眯眼,他终于知道百里屠苏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既是魔物,身上又有浩瀚正气。没有魔核,身上又有无穷无尽强大的魔气。他每到朔月剧烈地生不如死的头痛大概来自于身体和魔核中仙法与魔气激烈的冲突,无法根治,永不停歇。 
   
  太子长琴,百里屠苏。 
   
  他们到底是谁呢? 
   
  乐无异忽然想到,他们刚进村寨时,那许多的雕塑一般的尸体。他们的打扮显然是近几年才有的,并非当年的受害者。既是仙人,为何要杀人? 
   
  太子长琴略略抬眼,看到阶下的百里屠苏。温柔的嗓音清风一般回荡着,他忽然笑了: 
  “你来了。” 
   
  天子魔罗,或者,另一个长琴? 
   
  那我是什么呢。 
   
  “村外那些人……是你杀的。”百里屠苏嗓音有些哑。 
  “……杀?”太子长琴悠然地弹奏着,疑惑地歪了歪头:“……杀?” 
  “为什么……要这么做。”百里屠苏抬脚走上几阶:“为什么要杀人。” 
  琴音徐徐悠扬。夏夷则却皱着眉头,有点难受似的。乐无异低声道:“夷则?” 
  太子长琴的琴音,焦躁,不安,杀气四溢。 
  夏夷则道:“你们听出什么了?” 
  乐无异摇摇头,方兰生也疑惑:“挺好听的。” 
   
  不,不对。 
   
  是恨意。 
   
  “你憎恨什么,太子长琴?”夏夷则忽然问道:“太子长琴,你憎恨什么?” 
  太子长琴仿佛刚刚看到夏夷则,他幽深的目光盯着他,忽而一笑。 
  “……恨?” 
  他轻轻笑着,似乎又有点疑惑。恨什么呢。什么是恨呢。 
   
  乐无异看着太子长琴,他低声道:“为什么……我觉得有点诡异?” 
  方兰生道:“奇怪……他身上一点煞气都感觉不到,正常么?他不是焚寂的剑灵么?” 
  乐无异回头看夏夷则,夏夷则摇摇头,方兰生忽然喊了一声,声音里充满战栗:“木头脸!回来!离开他!” 
  夏夷则伸手把乐无异方兰生揽在怀里向下一趴,空中压下来的声音如浪如涛震彻大地,四面八方忽然亮起巨大的法阵,海啸忽然骤起,惊涛裂岸,雷霆万钧,吞天毁地般炸开。 
  夏夷则的先天养命阵几乎给轰飞,这巨大的似乎来自太古的力量仿佛洪荒时众神的呼啸,古老而恐怖,是神的愤怒。 
  夏夷则强咽下口中的血,原来,这就是神之子的力量。 
   
  “沧海龙吟……”太子长琴神色悠然,他恍惚地回忆着万古之前——星辰初列,日月丽天——他自那个时代而来,他…… 
   
  他…… 
   
  狂风呼啸的琴声忽然停了。太子长琴疑惑地看向远方,他在高处,远方即是苍穹。黑暗的,无尽的,绝望的,夜空。 
   
  夏夷则咬牙压着咳嗽,方兰生放轻脚步,几乎在爬。浓重的尘土中看不清,他不知道百里屠苏现在如何。 
  他低声唤着:“木头脸……木头脸?” 
  百里屠苏倒在地上,方兰生咬破手指,红色莲华浮空飞起,聚在百里屠苏身边,慢慢浸入。 
   
  太子长琴垂下眼眸,默默地看着地上如蚍蜉般渺小的身影,一个去救另一个,不离不弃,相扶相依。 
   
  太子长琴……获罪于天……无所禘也……寡亲绝情……永无终止…… 
   
  留下吧…… 
  太子长琴轻轻一叹。 
   
  琴音忽然脉脉温柔起来。像是安抚睡着的婴儿,轻轻呵护,永堕梦乡,不再醒来。 
   
  生者安眠……亡者归去…… 
   
  镇魂调。 
   
  好困啊……乐无异觉得眼皮越来越沉,睡过去算了,太困了……夷则呢…… 
   
  忽而又有空灵的呼喊,仿若暴雨中指引方向的歌声—— 
   
  鲛人歌! 
   
  太子长琴转头一看,夏夷则面部浮起妖艳的水纹,忽大忽小,忽近忽远的歌声在山谷里一阵一阵地回响。 
   
  鲛人,让人又害怕又向往的鲛人,在海难中指引方向,诱惑人类的鲛人,他们用歌声牵引灵魂,或救人,或杀人,轻灵的歌声抓住漂浮的魂魄,指向该去之地—— 
   
  啊,他险些忘了, 
   
  鲛人,是可以引灵的。 
   
  夏夷则鼻腔里都是血腥味。神之子的压力过去强大,他现在站立都非常困难。他想起当年师尊说的,关于修仙,关于得道。即便修成正果,于茫茫宇宙,不过微尘。 
  一个魂魄不全的贬谪仙人,力量便是如此,太古昔时,又是如何光景? 
   
  “夷则,不要走神……”乐无异站在他身后,伸出双手捂住夏夷则的耳朵,轻声道:“不要想岔了,回来……” 
  夏夷则稳定心神,差点入魔。乐无异的手温柔地按着他的太阳穴:“不要多想,不要被琴音迷惑……” 
   
  百里屠苏站起来,把方兰生拦在身后,平静地看着太子长琴。 
   
  ……也好。寡亲绝情,阴差阳错,竟然出现个半身…… 
   
  太子长琴笑起来。

2014-05-15 评论-8 热度-100 古剑奇谭一二夏乐苏兰洄之溯

评论(8)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