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洄之溯47

话说我发现LOFTER还是很好地,起码能改错别字

o(* ̄▽ ̄*)ゞ 


47

 

天地之间,总有那么些本不应该发生的事发生,不该存在的人存在。

 

半妖。

 

那并不是“半种”妖怪的意思,而是……它们融入了其他种族强劲的血统。它们太过强大,甚至逆天。它们大多数应该在幼年夭折,总有那么一两个不服天命,挣扎着活下来。

 

夏夷则拎着却邪,一身的血。

 

我就不死。

他说,我要看着天,和地。

 

即使在上古时代,也没多少活到成年的半妖。同类忌惮它们,人类捕杀它们。幼年半妖的皮,血,肉是很好的巫术材料,修行道具。

 

——它们太厉害,它们让人害怕。

 

夏夷则就不死。他舔了舔嘴角的血渍,他身体里面母亲赋予的血液是不容于天地间的……他知道。

以及,他也知道他的强大。

 

砺罂是魔,他有无数形,无数相。夏夷则拎起剑,站在乐无异身前。

 

砺罂看着他,呵呵地笑着:“你……”

 

忽而天近之处的影子爆起,飘渺的煞气形成了无与伦比的巨大虚像,罩在百里屠苏的身后,仿佛他身影无限扩大的投影——

凤凰的双翼看上去比鲲鹏的双翼还要巨大,自天边垂下,漆黑的翎羽上缭绕着血色的火光。

 

乐无异被眼前恢弘诡异的景象激得战栗,天子魔身影的壮丽与恐怖都超过了他所能的想像。

 

“嗯……”

 

沙哑,机械,如万魔和声的叹息是禁锢了亿万年黑暗中的沼泽。

吾王。

 

乐无异喊了一句:“屠苏哥!”

 

昭明的光芒令天子魔微微眯了眯眼。天边虚幻的巨大投影睁开了眼,一对血与火的眸子,看了过来。

 

乐无异叫道:“屠苏哥!兰生呢?兰生呢?”

 

夏夷则咬着牙,他全身的关节被天子魔的威严压得格格作响。

 

天子魔微微蹙眉,兰生。胸腔锐痛,他低下头,左胸处血肉翻卷的伤口中煞气翻滚,甚至隐隐看得到骨头。像是被活抓开的,如此凶狠的进攻。

他的右手上鲜血淋漓。

 

夏夷则半鲛化,他一把揽过无异,低声道:“看天子魔下方。”

高高浮在天际的天子魔的下方……血色的光半笼着一个身影,像个坟包。

“坏了!兰生!”乐无异一阵焦急。

夏夷则疑惑道:“那个……为什么?”

乐无异一抡昭明,冲着光圈跑去。夏夷则一咬牙,冲相反方向跑,鲛人歌四起,如潮似海,缭绕着天子魔。

 

天子魔没有动。他静静地看着脚下微如蝼蚁的身影。乐无异一把切开血红的法界,兰生伏在里面,一身血。乐无异吓得魂飞魄散,他搀起兰生,低声道:“兰生?兰生你哪里受伤了?”

方兰生缓缓睁开眼,迷茫的目光让乐无异心里一痛:“不……不是我……”

乐无异诧异,方兰生确实不像受重伤的样子。

方兰生倒在乐无异怀里,仰看着天上那辉煌的身影,轻声道:“他的血……”

 

那千钧一发之际,百里屠苏生生抓开了有胸腔,腥甜的血液泼了方兰生一头一脸。

他希望这样能骗过天子魔——同样的血,同样的气息。

 

方兰生平静地看着天子魔,声音忽然有点颤:“他……走了?”

 

乐无异不知道如何回答。他不知道现在那个到底是谁,天子魔的话,那百里屠苏去哪儿了?

 

方兰生爬起来,他无比的狼狈,无比的平静。他向前走去,脚下一步一莲华,清静花香涌动如波。

天子魔终于动了。他赤火双眸随着纷飞的莲华转动。

他在看着他。

亦如亿万年前。

 

天边响起众魔和声似的呼喊:

 

辟——支——迦——罗——

 

乐无异喊了一声:“兰生!”

 

方兰生无知无觉。

 

——吾愿,不生染着,永断世间贪爱烦恼,修清净行利益众生。

 

天子魔看着那身影走来。

 

 

——吾愿,一切众生一心向佛,常遇无量清净福田。

 

魔原为破坏一切修行,一切善果。

 

——吾愿,究竟清净,无诸渴爱,身行永息,心善解脱。

 

所以,说出你的欲望。

 

——吾愿,若有所施,当愿众生;一切能舍,心无爱着。

 

心魔已生,不死不休,毕勒支底迦……

 

 

那身影,那日离去,今日还来。

天子魔,微微提起唇角。

 

倏尔,昭明光芒爆裂,直冲天子魔劈过去。昭明就像脱了乐无异的控制,拽着乐无异往前跑。

天子魔转动眸子,看向乐无异。

 

来不及了!夏夷则嘬着牙花子看了看明显生气的天子魔,乐无异大叫:“赶紧跑他好像怒了!昭明失控了!”

 

地面上出现四把巨大的血红剑影,它们四散一射,化成无数柄飞剑,乐无异拽着昭明躲闪不及,被一把一剑刺穿。他一口血喷在昭明上。巨大的伤口让他踉跄起来,身上脸上又被剑影划过。

夏夷则握紧拳头。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此次怕是不能善了。乐无异咳出一口血沫,扭头对着夏夷则哑声道:“走……”又一把飞剑凌空扎向他的脖子,刹那间扎上了一朵莲花。莲花四散崩裂,飞剑无影无踪。

 

不能拖了。夏夷则深深地看了乐无异一眼。他现在有点理解百里屠苏去撞天子魔佩剑的决心。

有个人,不能死。

 

他闭上眼,忽而睁开眼,冰蓝色的道炁充盈却邪。夏夷则将却邪祭入半空,却邪剑尖撑出巨大的阴阳八卦,阴阳鱼缓缓转动,浩浩正气烨然炫目。

“见我者死,闻我者惊,慢我者灭,敬我者生!”

 

山川震荡,五岳皆惊,清明在躬,气志如神!

 

十万天师续命——

十万天师回声低喝!

   十万金童守魂——

十万幼子齐声大笑!

十万天丁吃鬼——

十万厉鬼凄声尖叫!

十万将军斩妖——

十万将军披甲带刀!※

 

十万金刚缚邪,十万龙王大怒,天地大道,万众千生,奉天钧令,诸君悉听!

 

浑厚的庞大的声音自山河而起,围绕着夏夷则挣扎咆哮,狂暴的龙卷风带着万物生灵之力呼啸奔腾,却邪上的蓝光无限制地变厚变粗,夏夷则艰难地操纵着几乎脱手的却邪对着天子魔。他完全妖化,人身根本不能抵挡如此巨大的力量产生的反伤,美丽奇谲的眼睛瞪着天子魔。魔之天子,吾不能战胜你,倒是可以……

 

同归!

 


※《太上说中斗大魁掌伏魔神咒经》


2014-07-07 评论-31 热度-104 古剑奇谭一二苏兰夏乐洄之溯

评论(3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