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二重赋格 28

28   小赵医生曰:坦白从宽。

 

凌院长对着电脑写文件,小李警官假模假式敲书房的门。凌院长也假假的字正腔圆道:“请进。”

小李警官打开一条门缝,伸进脑袋小心翼翼道:“写得怎么样了?”

凌院长在极端疲劳的时候有个动作,就是看人的时候会略略低头,眼睛微微往上,似乎鼻梁上有个眼镜框。李局长眼睛有点花,看人的时候也是这个动作。小李警官心疼:“院长,亮亮申请中午去涮火锅。”

凌远继续看电脑:“是你想涮火锅。”

李熏然嘿嘿。

凌远蹙眉:“亮亮倒无所谓,你吃一次麻辣锅就要烂一次嗓子。上次背着我和亮亮自己去翻消炎药,翻到没?”

李熏然郁闷:“亮亮最近不是地下党,改当锦衣卫了?”

凌远淡定:“这不是重点。”

李熏然指着自己的脸:“院长,你看这里是什么颜色?”

凌远写完文件,又低头看他:“气色挺好啊。”

李熏然激昂:“菜色!菜色好么?”

韦主任把母亲从乡下接来,老太太闲不住,又不爱跳舞唱歌。韦主任的媳妇儿出了个主意,韦主任去租了个时兴的农夫菜园,让老太太折腾去。老太太本来打蔫儿,看见泥土生龙活虎起来。韦主任合计着让老娘娱乐娱乐算了,没想到韦老太太种菜一绝,伺候菜园伺候一年,今年大丰收。韦主任自己家吃不完,舍不得老娘的劳动成果烂掉,到处送,纯绿色无污染有机蔬菜。凌院长吃,李主任吃,赵主任王主任全都有份。菜是好菜,真的就是蔬菜的味道。但是天天青菜谁受得了,不吃还放不住,搞得这两天李主任光躲韦主任。凌院长自己有个破胃,所以对饮食很有追求。李主任一个人住不爱做饭没法弄青菜,他就把李主任的那一份收了。往爸妈家送,自己家也天天吃。吃得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脸都是叶绿素的颜色了。

“韦主任拍你马屁真是拍到地方了。”李熏然愤愤。

“你还不如亮亮呢。”

“亮亮是你亲生的!你俩上辈子是菜虫子!”

凌远叹气:“附院门口最近新开了家馆子,听说是苏州菜,很地道。过两天有时间去看看, 行吧。”

李熏然还是探着头:“那行。”

凌远伸手:“过来。”

李熏然终于打开门,不再是小媳妇儿状,乐呵呵走进书房。凌远喜欢没事儿揽着他的腰,拧他腰上的软肉。

只是这时李熏然通常都站着,不够浓情。凌远道:“要不你坐我腿上。”

李熏然歪着头看凌远的腿,很矜持地坐上去。凌远的电脑椅响了一声。凌远怎么摆李熏然都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俩汉子一个一米八多一个快一米九,搂一块儿非常……占空间。

李熏然冒一句:“咱俩现在这样的画面一定很美。”

凌远尽量不让李熏然掉下去,瘦巴巴的怎么这么有分量:“闭嘴。”

 

一天中午凌远李熏然都有些许空闲,俩人约了个二人世界。李熏然一直很遗憾没约过会。和凌远搭伙以前没跟人约过,和凌远搭伙以后更没怎么约会。凌远疑惑:“有差?你不都是一直吃吃吃。”

苏州馆子是新的,客人不是特别多。李熏然很老练地点熏鱼酱鸭排骨,一片菜叶子都没有。凌远默默地看他,他乱指了一个白灼什么,然后打定主意坚决不吃。

李熏然就是开荤来的,夹着排骨啃啃啃。凌远忽然理解那些吃东西非要拍个照的人了,他现在也想拍个照。

吃得正高兴,李熏然突然坐直了,睁着圆眼睛四处看。凌远受动物世界荼毒,觉得这一幕眼熟,什么来着?好像是土拨鼠警戒来着……

李熏然看凌远:“你有没有听见?”

凌远奇怪:“什么?”

李熏然鼓着腮帮:“笑声。”

中国人吃饭热闹,到处是笑声,凌远不解。李熏然咽了嘴里的东西:“禾禾禾。”

凌远刚想说话,旁边隔间里有人笑道:“咦这不是凌院长。”

……谭宗明。

凌远酝酿了一下笑容,转过脸。隔间不高,成年人坐直了很容易看过来。凌远和谭宗明友好会晤,赵启平看到李熏然一愣。他鼓着腮帮,嘴里有东西,迅速嚼嚼吞了:“啊……小李警官。”

李熏然点头微笑:“小赵医生。”

 

初次见面李熏然给了赵启平半块巧克力。赵启平糊里糊涂吃了,吃完了后悔半天。他从来不吃别人手里递过来的东西,当然小哦呦不算别人。

李熏然想耙头发,举起爪子才想起来上面有油,又放下:“你们来吃饭啊。”

 

废话吗这不是。

凌院长跟他总结过人生十大尴尬,其中之一就是吃饭遇上不得不应付的熟人,影响消化。

显然赵启平可能也这么想,打完招呼就缩回去继续吃东西。李熏然松口气。凌院长和谭总会晤完毕把对方打发了,各自笑容满面坐回去。

李熏然看着凌远,翻翻眼睛:“假。”

凌远咳嗽一声:“吃饭。”

 

吃完饭李熏然和凌远先撤。赵启平在隔间里伸出个脑袋瞄一瞄:“哎呦可算走了。”

赵启平遇见李熏然气氛就有点紧张,连谭宗明都感觉到了。

“你不喜欢小李警官?”

赵启平白他:“我喜欢他你可咋办?”

“……我不是那意思。”

只要小赵医生撞上小李警官,那场面,那场面有点像……

“你去没去过动物园?”

“有话直说。”

“我小时候去动物园,见过两只雄孔雀对着开屏,快打起来了。”

“你是说你和凌远是对着开屏?”

“不是……”

“又不熟,没什么好聊的。”

 

赵启平刚到附院的时候,很多人拿他跟李熏然比较。李熏然长得还行,虽然一脑袋乱毛。李熏然觉得赵启平也还行,虽然有点拿腔拿调。

 

中午吃完饭赵启平得赶紧回去,谭宗明有事要去别的区。最近他一直开奔驰商务,巨大的黑车停在附院的停车场异常憨厚。

“晚上要不要来接你?”

“不用,谁知道我能几点下班。”

“车里还有几个油?”

“没看……”

“下午叫司机过来开你车去加油。下午你不出去吧。”

“我倒是想出去浪一浪,但是得为人民服务。”

 

小赵医生回去兢兢业业一下午半晚上,快十点才奔出医院。他笔记本崩了,好在他有个好习惯,重要东西都用移动硬盘备份。有几个挺重要的东西得拷贝出来,要不然明天凌院长估计要发飙。

他回晟煊,办公室休息室里静悄悄。谭宗明还没回来,他找出谭宗明的笔记本:“对不起老谭,对不起对不起,借我用用。”

谭宗明平时不怎么用笔记本,一开机就是WINDOWS准备更新不要关机。赵启平一边抓狂一边等,等谭宗明的笔记本吭哧吭哧终于过了开机界面,赵启平看着桌面,愣了。

 

谭宗明也是忙一天,回到晟煊打着哈欠开灯,一开灯看到赵启平蹲在茶几和沙发中间,抱着自己的笔记本,脸色铁青。谭宗明一个哈欠堵着,张着嘴打不下去了。

赵启平冷冷地看着他,亮出笔记本的屏幕——青春的赵教授,年少的赵医生,俩人的照片拼在一起:“你啥意思。”

谭宗明觉得狐狸身上的毛都炸起来了。赵启平咬着牙笑:“我说怎么要我的照片。这样比较更直观。得出什么结论了?”

谭宗明闭上嘴,严肃道:“不是为了比较。”

“那是为了什么。”

“我就直接说了?”

“讲。坦白从宽。”

“我只是觉得……你俩这样凑一起,特别……搞笑。”

“……”


2016-07-19 评论-316 热度-2824

评论(316)

热度(28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