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琐事3

夏夷则回到家,打开门,温馨的湿润的米饭香气扑面而来。


……一只大兔子玩偶颠颠跑了过去,两只长耳朵一颤一颤。


乐无异系着围裙拎着锅铲走出来,露出微微惊讶的表情:“这次演习提前结束了?”

夏夷则脱了军大衣,低声道:“演习日子是定死的,但是收尾工作可以提高一些效率。”

他瞥了一眼丰盛的饭桌,乐无异有点点脸红:“我爸妈要出国旅游,把我妹送来了。”

夏夷则跟着乐无异进厨房,在他身后环着他的腰,低沉而华丽的嗓音舔舐着乐无异的听觉神经:

“偏心哦……”


“大哥哥!”那只大兔子玩偶颠颠又跑来,长长的耳朵花枝乱颤。小姑娘抱着体积看上去比她还大的毛绒玩偶对着夏夷则露出大大的笑容。


夏夷则挺喜欢这个五岁的甜甜的胖的滚圆的小姑娘。她和无异都有一根梳不下去的呆毛。小姑娘不是很注重外观,但是很重视这根呆毛。虽然理论上,他们兄妹是没有血缘关系的。


乐无异端了最后一个菜出来,听见夏夷则用他黑色天鹅绒一般的嗓音瓢着嘴在学谢老师:“老板老板,你有胡萝卜汁吗?”

乐小妹很给面子,笑得全身小肉摺乱颤。夏夷则抬头看见乐无异,轻笑道:“你赶紧给你师父打电话,他的冷笑话终于有小知音了。”


乐小妹放下玩偶颠颠跑去洗手。乐无异摆碗筷,夏夷则随手翻开报纸,忽然听乐无异道:“有个好消息忘了告诉你,明天有人来看咱们!你猜是谁?”

然后迫不及待道:“我哥要来!哈哈!是不是很惊喜?”


……夏夷则看着报纸,半天没动。


乐无异过去推他:“你那啥表情!”

夏夷则没说话。

乐无异抽了他手里的报纸:“认真听着。我哥这次来是找人的,军队你比较熟,要不然也不会求你。”

夏夷则咳嗽一声:“……找谁。”

乐无异道:“你也知道的,我们塔吉克历来有帮边防驻军巡边的传统。那地方普通车不好使,通常骑马。当年新去了个小战士不会骑马,我哥也是年轻嘲了几句就……不打不相识了呗。然后那个小战士转业回内地,听说做警察了。我哥找了他挺多年,这不想起你来了么。”


乐小妹洗完手颠颠跑出来——小孩子一般能跑就不走,这是个谜——“哥哥,大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呀?”

这小胖妮有个好处,不作人,饿了就吃困了就睡,生活极其健康。团子似的小身子爬上座椅,等乐无异给她夹菜。


乐无异用报纸抽夏夷则一下:“上心啊,帮忙找找,那小战士姓秦,还有你去洗手!还不如我妹呢你!”

2014-05-26 评论-3 热度-57 古剑奇谭一二夏乐

评论(3)

热度(57)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