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洄之溯49

49

 

夏夷则跌跌撞撞几乎连滚带爬地跑去抱起乐无异,怀里的人安静地就像进入了永恒的安眠。

夏夷则脸上有血身上有伤,这是他人生中最狼狈的一刻。铺天盖地的佛光勾出一笔他刀刻剑削的侧面。他此刻全身的血都在沸腾,血脉中滚滚的怒火烧灼着他的骨骼,巨大的力量绷起他全身的肌肉,所有的伤口几乎都被撕得越来越深。

他很少真正地发怒,上一次几乎失控是在母亲离开他。奔涌的怒火越烧他越清醒,他维持着拥抱的姿势,如同铁铸。

 

“嘻嘻……呵呵……他死啦……”砺罂幽昧的声音飘来,挑逗着夏夷则的神经:“他死啦……呵呵呵呵呵……”

夏夷则恍若未闻。

“呵呵呵呵……你是不是不敢生气……哦哦……你算个什么东西,不敢报仇也是应该的……”

夏夷则歪着头看远处高耸入云的女娲雕像。

“呵呵呵呵呵……你的爱人死了,你连个屁都不放一个呢……”

 

百里屠苏的族人为什么要铸这么大一个青铜雕像,为什么焚寂要放置在雕像内部,最重要的是……焚寂到现在都没有出现。

砺罂似乎寄生到了焚寂上。但是他的力量并不强,起码对比天子魔魔核来说渺如微尘。

当年那人摸到了昭明,根据师尊的说法,盗墓贼是带着昭明进入了雕像内部,那人没进过雕像,说明昭明后来被带出了雕像。在崩裂前夕被那人捡到。

……整个故事,最关键的一点——

焚寂,从来没有离开过雕像!

 

女娲青铜雕像温柔慈爱,悲悯地看着夏夷则,看着乐无异。一如真正的母亲,无限的宽容,无限的柔和,为了自己的孩子,无限的付出。

夏夷则想起自己几乎记不起样子的亲娘。她的脸似乎渐渐融合进了青铜雕像,女娲的脸——上古洪荒,人类最早的,母亲。

 

夏夷则抱紧没有生气的乐无异,眼睛发热,仰望着雕像,无比虔诚。

 

妈妈,再救我们一次。

 

“呵呵呵呵呵呵……昭明没用了……昭明没用了……”砺罂看着大戏一般,看着死的死伤的伤,痴缠的痴缠,飘来飘去几乎要喝彩。夏夷则抱着乐无异,乐无异手中一直紧紧地握着昭明。他亲亲他的脸,低声道:“你……等一等我。待我们一起……”

 

夏夷则环着乐无异的腰倏尔凌空飞起,握紧乐无异抓着昭明的手,怒喝一声:“昭明啊……!!!”

昭明忽然暴发出晨曦之光,夏夷则往下一劈,东皇太一的力量喷薄扫出去,天子魔正与佛子缠斗,猝不及防一躲,虽然躲过了要害,那太阳的光长区直射生生砍掉了他一只翅膀!

 

昭明,可切断世间一切法力联结!

 

天子魔的一边翅膀燃烧着向天边卷去,一抹霞光猎猎掩映,熄灭地吹去了。

 

天子魔的虚影支撑不住,百里屠苏跌下来,似乎清醒一点,愣愣地看着夏夷则。夏夷则忽而笑得冰雪消融,冲着女娲雕像一歪头:“等什么?”

 

不知是天子魔急于冲进雕像融合魔核还是百里屠苏听懂了夏夷则的意思,他几乎没有犹豫,直接冲进了女娲雕像,火焰的余影划亮了整个世界。

 

女娲雕像,是女娲作为母亲庇护孩子的最后一道防线。

魔的力量,一旦进入,永不能出。

 

女娲雕像内部震动暴烈,滚滚如火海。青铜的共鸣深沉宏大,远古的声音,不可违逆。忽而一阵清风掠过,被天子魔搅得漫天的煞气驱散,天地正气凛凛不可侵犯的威势洗净了所有的污秽。

 

一个身着淡蓝色法衣,清明在躬,气志如神的道人,信步走来。

 

见惯生死,凛凛在上,遥不可及——

 

女娲雕像内滚滚火海,一个人影全身浴火,伏地远远地冲那道人磕头。

 

师尊。

 


2014-09-10 评论-35 热度-96 古剑奇谭一二洄之溯苏兰夏乐

评论(35)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