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润夏  

狮子饲养手册 31

31   刘备进甘露寺——我的妈唉。

 

凌远上车,一脸郁卒。李熏然看他一眼:“老凌?”

凌远应道:“嗯……回趟家。”

李熏然看凌远脸色实在难看,只好开车回家。一到家,凌远火烧屁股一样弹出车厢,急急忙忙跑上楼,开门,把衣帽间所有西服全部搬出来挨个试。

李熏然抱着胳膊惊讶:“老凌你干嘛呢?”

凌远拎着三套西装往身上比划:“你觉得这套铁灰色的合适,还是银灰色的合适,还是银黑色的合适呢?”

……卧槽这三套不是一个颜色?

李熏然干笑一声:“你……随便挑一件吧。”

凌远抓着三件最贵的西装发傻,李熏然随手一指:“就它吧!”

凌远一看很高兴:“这一件是我在意大利收的,当时很流行铁灰色,还是你眼光好!”

“……”李熏然咳嗽一声。

没想到西服之后还有领带。衬衣凌院长坚持穿白的,没纠结。李熏然看着一床的领带发昏:“你从哪儿弄那么多领带来?”

“熏然你看看我系哪条好?”

“就是我妈做了桌菜想请你吃,不是去参加国宴。”

“这比国宴隆重多了。”凌院长惶惶然道:“咱妈喜欢哪种领带?”

李熏然叹气,随手拿起一条,一把抓住凌院长的领子拽过来,嗖嗖打个结:“这条好。”

凌院长仰着脸,愣愣地觉得熏然的手指擦过自己的脖子。

颤栗又快乐。

 

李熏然和凌远到李局长家的时候已经入夜,凌远提着许多昂贵的礼物,整了整领子领带结,示意李熏然敲门。李熏然白他一眼,吼了一声:“老李头!”

李局长过来开门:“哟小凌然然来了啊,屋里坐——这是啥?”

凌院长手里拎着好几个礼盒,李局长吓一跳:“小凌拎着这些干啥?然然你也不劝劝?”

李熏然换鞋:“劝了,人家不听。”

凌远站在玄关发傻,李熏然拆了个一次性拖鞋:“换鞋。”

凌远弯腰脱鞋,李夫人拎着铲子出来:“小凌来了啊?菜马上就好。你稍等”

李熏然很兴奋:“妈您今天做什么?”说着一连串的声音追进了厨房:“有螃蟹吗?”

凌远实在忍不住:“你现在不能吃海鲜。”

李局长在饭菜的香气中稳如泰山:“你阿姨今天没做海里的。”

凌远道:“是啊,熏然爱吃海产,这几天憋坏了。”

李局长道:“来来来小凌,到客厅来。”

李局长很器重凌院长。凌院长很会讨好巴结人,对付李局长绰绰有余。两个人从国家大事聊到最近菜场蔬菜涨价,又聊到国家大事,凌远时不时瞟厨房。李局长以为他饿了:“然然妈妈做饭有点慢,但是绝对是色香味俱全。你等等,做好了然然就端出来。”

李熏然在厨房里哈哈笑,不知道跟李夫人说什么。然后端着盘菜出来,一开厨房门抽油烟机嗡嗡响。李熏然在餐厅放下菜,又回厨房,继续嬉笑。

“然然这孩子,给他妈妈惯坏了,有时候没大没小的,凌院长别介意。”

“啊?啊……没有,熏然一直很客气很礼貌,我挺喜欢他住在我家的。正好我家房子空着,住个人也热闹。”

“小凌你啊,有没有意中人?”

凌远给这个话题进度惊着了,怎么就绕到他意中人上了?他意中人在厨房呢。凌远看着李局长发傻,李局长兴致勃勃:“小凌我教你一招,你看着。”

李局长右手一指凌远,左手竖着拇指贴着胸前,右手飞快摸了左手拇指背一下。

凌远彻底傻了。

李局长得意:“小凌知不知道这什么意思?”

凌远很捧场地摇头。

李局长道:“这是手语,意思就是我爱你。当年我追你阿姨,用的就是这一招。你记着,遇见你爱的人了,不要犹豫,比划!”

凌院长小心翼翼:“那……熏然知道吗?”

李局长大笑:“他当然知道,我从小就告诉他,看上谁了,就比划,对方要是明白了,或者有心去打听这什么意思,这事就成了。”

 

李熏然在厨房里和李夫人捣乱。

“起开!站这儿干嘛?你又不会做饭。”

“妈,我可以端个菜啊。”

“你伤怎么样了?”

“好了,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这才听说,做手术要喝鸽子汤,阴天下雨不痒。”

“我喝了。”

“喝了?你自己熬的?”

“不啊,凌远熬的。他听他们医院住院的陪床家属说手术要喝鸽子汤。”

李夫人一边炒菜一边感叹:“小凌这人就是好。你看你就知道吃,人家还竟然给你做!你这几天住人家家没添麻烦吧?”

“没有。”

“小凌有女朋友没有?”

“没有!”

“我是担心你住人家家,别耽误人家事。好了就搬回来吧,占人家便宜我也不好意思的。”

“没事儿。”

“什么没事儿,万一你讨人嫌,小凌又不好说出口,你难道还赖在小凌家。”

 

哈,只有我嫌他的,哪有他嫌我的份。

 

“他没女朋友。”

“你还是搬回来吧。”

“妈。”

 

李夫人整了一桌子菜,竟然比上星的饭店还要强些。凌院长大大地恭维了李夫人,夸得李夫人满面红光。

凌院长很会对付女性人类。

当然,也没忘了中老年男性人类。李局长和凌院长宾主尽欢,连李熏然都没想到凌院长如此会说场面话,说得不生硬,让人相信。李局长身经百战,也给凌院长捧得略飘。两人喝着小酒谈论国际局势,李熏然咽了下口水。

他也馋酒。

就是不能喝。

李夫人劝李熏然吃菜,一边用手抚李熏然的脸:“瘦成这样子。”

凌院长和李局长喝酒,竟然还顾及李夫人:“熏然这段时间是瘦了,关键还是要忌口。”

李夫人突然冒了一句:“凌院长会做咕噜肉吗?”

凌院长被李局长灌得有点迷糊:“咕噜肉?我会做,可是熏然不吃甜啊。”

李夫人再没说话。

 

李局长和凌院长喝大了,称兄道弟。

李熏然用手捂住脸。

 

饭后李熏然帮李夫人收拾餐厅,洗碗收菜,李夫人搀着李局长回屋睡觉。李熏然对着趴在桌上的凌院长道:“凌远?凌远?咱们回家好不好?”

凌院长自己晃晃悠悠站起来,对着远去的李局长挥手:“哥!下次咱再喝!”

李熏然拍他:“你叫谁哥?”

李局长在卧室里回应:“下次再战!”

李夫人出来看李熏然架着凌远往外走,叫了一声:“然然?”

李熏然给凌远气得笑,表情没收住,转脸看他妈:“啊?”

李夫人看他表情轻快愉悦,张了张嘴,最后道:“……开车慢点。”

“好嘞。”李熏然拖着凌远走了。

 

凌远坐在副驾驶上,忽然活过来。李熏然发动车子,吓一跳:“你没醉?”

凌远红着脸,看着李熏然吃吃笑:“肯定醉了。”

李熏然眨眼:“哦。我爸醉没醉?”

凌远伸手摸李熏然的脸。李熏然生得好,精雕细凿的五官,清洌洌的神情,仿佛一件工艺品,美得抢眼,可是一点侵略性攻击性都没有。值得大家呵护。

 

“熏然,只要你好就行。”

2016-01-27 评论-410 热度-3795

评论(410)

热度(37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和润夏 Powered by LOFTER